大漠驼铃

置身浩瀚的沙漠,方向最为重要,希望此blog能向大漠驼铃一样,给我方向和指引。
Java,Php,Shell,Python,服务器运维,大数据,SEO, 网站开发、运维,云服务技术支持,IM服务供应商, FreeSwitch搭建,技术支持等. 技术讨论QQ群:428622099
随笔 - 238, 文章 - 3, 评论 - 117,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搭建debian5.0.3linux集群1

购买的企业级硬盘,这样能保证硬盘长期稳定的运转。
准备好debian的系统盘,我这里选用的是debian5.0.3的前三张DVD盘,前三张就够用了,如果不放心,可以把5张都刻录下来。

1、把光盘1放在光驱中,重启机器,设置光盘开机启动。
2、选择安装模式,第一个是命令行安装模式,第二个是图形安装模式。我这里选择命令行安装模式。
3、开始安装,设置安装的语言、键盘的种类,安装时钟所在地等。
4、设置安装的硬盘分区,建议新手就用自动分区即可。
5、开始安装基本的操作系统
6、设置ROOT密码和建立一个新的用户并设置密码
7、配置apt,先默认的扫描cd1,扫描完成后提示是否要扫描另外一张,将光盘2放入光驱,点击yes,同样操作第3张光盘。
apt源是debian的软件库,在安装完操作系统后,如果需要安装一些软件,系统会先从源里查找。
8、配置好apt源后进入select and install software(选择和配置软件),这时系统后自动下载一些软件。此过程需要几分钟。然后进入选择要安装的软件的界面,这里选择的standedsystem和desktop enviroment.点击确定后进行安装所选择的软件。
9、安装完软件后进入设置启动模式,默认是grub,选择yes即可。
10 安装完成。取出光盘。即可进行debian的集群操作了。

posted on 2010-04-27 15:40 草原上的骆驼 阅读(29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nux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