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累,创造,分享!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25 Posts :: 13 Stories :: 26 Comments :: 0 Trackbacks

现在再做2006年的总结,似乎有点晚了,毕竟现在阳历已经是2007年2月份了,不过按照老家的传统,没过春节,那还算2006年。按照总结的惯例,应该是先回顾后展望,所以我也先回顾。这个总结,只谈感受。
06年3月份,开始维护部门的一个新的项目,换了个新的环境,不过对我而言,接触的却不是新的技术。也许现在已经不是追新的阶段了。
做软件的都有个习惯,爱接触新的技术,这几年JAVA层出不穷的框架,技术太多了,让人有点应接不瑕。这些东西要是不接触,有时候还真会被人笑话,毫不例外,我也不落俗套,其实我并不是一个对新鲜事物非常敏感的人,不过有些技术,还是需要了解为好。
06年,接触的依然是struts,依然是hibernate,依然是spring。抽空看了看JSF,EJB3.0。spring和hibernate依然是那么辉煌,而struts,已经开始没落了。webwork2开始抢风头,包括现在的struts2,转眼间,已经不是我们熟悉的struts了,无非是包装过后的webwork2,转眼间,也感觉到了时间的流逝。通宵达旦培训学习struts的时候,已经是3年前了。
06年,接触了领域驱动设计,让我明白除了larman的领域模型,原来还有eric的领域模型,可惜目前,我依然是个学习者,而不是一个实践者。
06年上半年,我虔诚的捧来了martin的重构,可惜到目前为止,那本书还是新的。
06年,也接触了天书般的分析模式。它当之无愧的当选为我的最佳催眠书,以至于我现在不拿着它睡不着,因为它的确让我没看懂。
06年,我依然在看2年前买的UML和模式应用,依然偶尔翻翻1年前买的J2EE核心模式。不过这一年,J2EE核心模式似乎有点辉煌不在了。
头几年,感觉一切都是新的,一切都要学。而这一年,感觉进步远不如前2年了,也许进步更快,我没有发现而已。我一直在告戒自己,学习分析与设计不会有学习语言或者框架那种立竿见影的效果,它是一个积累,一个持续性的过程,我还在等着顿悟分析模式的那一天。
07年,我依然会追随大师们的脚步。
07年,还要继续做点什么。

posted on 2007-02-13 09:55 nighthawk 阅读(255) 评论(2)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不算总结的总结[未登录] 2007-02-13 10:48 坏男孩
Struts真的要没落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不算总结的总结 2007-07-10 21:54 t
我觉得您应该继续好好研究hibernate,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