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第一天的上班,提前一个小时起床,准备好了,顺便吃了一个早餐(1年没有吃过早餐了,感觉不错)。左等右等终于等到XX路中巴,一群人拥过去,只上了2个人,剩下的都没有上起,只能等下一辆,晕死,没办法打的吧
     好不容易提前一分钟赶到公司,~_~开发人员才来2个人(窃笑,我就喜欢这样,原来我老迟到)。办公室的人叫我等,我就等,谁叫我是新来的呢。不知道什么时候有个人搬着一台不知道是什么年代的古董显示器进了开发室,不会就是我的电脑吧,虽然我不会JAVA,但是我搞开发也有2年了,苍天啊
     大概10点左右,被叫进了经理室,递给我一份合同,说要签2年的卖身契。第一反应就是这么久啊,我在原来的公司是一年一年的签。经理稍微解释了一下,想想也是,无所谓了,到时候想跑照样跑。翻翻合同,一条看起来不起眼的条款让我蒙了,星期六居然要上班,我差点就拒绝签了,经理在一边解释说,那个不是上班,只是技术交流,有事情可以请假,欲哭无泪啊。
     出了经理室,就感觉有被卖身的感觉,总不是滋味。办完相关手续,把我带到一电脑旁边,15的显示器,我差点就叫起来了,那人忙解释一下说,这个只是暂时的,新显示器下午就到,汗~~~~,瞧瞧配置先,815EP的板子,C1.1G的CPU,512M的内存,晕死,难道开发Java这么低的配置也成
    下午配置了一下开发环境,看到同事都在用一个WT  P的插件(一个创建、部署和调试 Geronimo 应用程序的很基本的开发环境),试试感觉还不错,但是总是出现项目重新部署不上去的问题?问一同事也解决不了,看来还得用Lomboz了。剩下的时间看了一下JavaBean和Session编程
    JavaBean其实就是一些类,把业务逻辑从JSP中分离出来。在JSP中使用一个标签引用JavaBean,先通过<%@ page import="mypack.BookDB"%>导入JavaBean类,然后使用标签引用(<jsp:useBean id="bookDB" scope="application" class="mypack.BookDB" />),这个东西就相当于BookDB bookDB = new BookDB,实例化一个类而已,在JSP可以直接使用这个类了(bookDB.Method();),后面的参数就更简单了,scope是范围,包括:page, request, session, application,默认属性值是page。
   Session相对来说要熟悉一些,是用来跟踪用户状态的一个机制。在Servlet API中定义了javax.servlet.http.HttpSession接口。当一个Session开始时,Servlet容器将创建一个HttpSession对象。默认情况下,JSP网页都是支持Session的,也可以通过显示声明支持Session:(<%@ page session="true"%>),最大的问题就是当客户端禁止了Cookie就麻烦一些。需要重写客户请求的URL,把Session ID添加到URL信息中。HttpServletResponse接口提供了重写URL的方法<a href="<%=response.encodeURL("next.jsp")%>">。Session的持久化我原来在.Net中没有发现有这个功能(可能是我菜吧^_^)。需要配置FileStore、JDBCStore,现在暂时还用不上,以后在研究吧。
posted on 2005-08-08 23:57 恏人 阅读(33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学习历程

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