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23  评论-58  文章-0  trackbacks-0

    我学东西通常是通过动手的方式来学习,比如最近学习分布式服务协议paxos,自己就动手开发了一个该协议的实现版本。如果不动手实现只是靠学习理论是很难理解这个理论的本身。理解它最好的方式就是实践它。


    根据理论或者原理就来做实现确实很难,这需要很强的代码功底、极高的理解能力以及持久的耐心。


    扎实的功底是一切的开始,没有扎实的功底就无法下手。没有很好的悟性就很难保证事情的正确性。没有良好的耐心就很难保证事情的结果。一次性就能将事情做成做好的,这种人实在太少了。做成一件事情就是在无数的失败、错误中来接近成功,通过失败来纠正、从而一步一步的接近成功。这就注定了需要持久的耐心才能保证成功。

posted on 2013-04-27 10:13 nianzai 阅读(195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