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6  文章 - 42  trackbacks - 0
<2012年12月>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失业中…

常用链接

留言簿(7)

随笔档案(16)

技术Blog

搜索

  •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本Blog从来不做广告,相信你看到这篇东西----很不错啊,会用搜索的年轻人.
你能搜到这篇东西,只有一个关键字:javascript(下面简称js啦)
那么,相信你已经对js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如果你是梅花雪/万常华/EMU/幻宇…等等吧,I'm sorry,搜索引擎误导你了,换下一个话题,可以QQ上和我聊聊人生理想什么的,我会虚心向这些前辈学习!
谨以下面内容献给喜欢被我误导的 new jser 们!

也许你注意到本东西的标题:JavaScript像什么? 你的脑海闪过一丝凉意----贴主打错字了!
那么,恭喜我,我抓到了你的bug----认为这么几个字的标题也会打错字是不明智的

为什么我这里不说js是什么? 因为不用我说了,你能看到本篇东西,应该知道它是什么,但是你心里仍有疑惑,仍不解,很郁闷
虽然你知道它是什么,但太抽象了,就像你知道娱乐圈很乱,门派日新月异,但又像个迷。

所以,我这里不说:js是什么,而说js像什么,算是给js和真实世界拉个皮条吧

从功能上讲:如果你上过小学,你一定做过手工:剪纸!你用剪刀把画有各种图案的硬纸片从一大张上剪下来,把它们按图纸或粘或钉在一起,OK,一个制服护士就任你把玩了。我就发现,原来web前端开发就和剪纸惊人的相似,不信咱就比较一下:
    你用剪刀把画有各种图案的硬纸片     从一大张上剪下来,把它们或粘或钉在一起,OK,一个制服护士就任你把玩了。
    你用JS    把画有各种样式的元素类型从HTML里 调出来,把它们或插或浮在一起,OK,一个色情网站就任你把玩了。
信了吧,js就像剪纸工具中的剪刀,胶水,图钉等,把数据(DATA | 硬纸片),样式(CSS | 图案)按照模型(MODAL | 图纸)结合起来。

从语法上讲:像C,C++,Java…属于类C语法语言。什么?你都没学过? 它还像javascript,没错,自己和自己肯定很像的,也不能非得找个牵强附会的例子。

从难易程度上讲:就像做饭,不会做饭的,请按(ctrl+W)。 泡面也算做饭,做的难吃也算做饭,总之很容易,但要做到国宴级别就非一日之功了。别看js只是解释型的脚本语言,但要深入进去,难度还是蛮大的。

虽然如此,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吃得苦中苦,js算个甚!
希望本东西对各位新jser有一点点的帮助,祝各位早日被搜索引擎误导!
posted on 2009-03-16 12:16 梅雪香 阅读(700) 评论(3)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JavaScript像什么? 2009-04-09 00:37 dh20156
M2写的东西还是这么诙谐! ^_^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JavaScript像什么? 2009-04-24 22:10 javascript权威专家
"OK,一个制服护士就任你把玩了。" ^_^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JavaScript像什么? 2012-12-22 00:46 爱情
楼主 磨叽
受不了

建议你看看 川藏旅游的游记, 对你的思想品味肯定有帮助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