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至《齐国力教授养生保健知识讲座》

国际会议上定出了6种保健品:第一绿茶;第二红葡萄酒;第三豆浆;第四酸奶;第五骨头汤;第六蘑菇汤。
蘑菇能提高免疫功能。
骨头汤里含琬胶,琬胶是延年益寿的。
酸奶维持细菌平衡。
绿茶里面含有茶坨酚,而茶坨酚是抗癌的。绿茶里含有氟,坚固牙齿,消灭虫牙,消灭菌斑。绿茶本身含茶甘宁,茶甘宁是提高血管韧性的,使血管不容易破裂。
红葡萄的皮上有种东西,叫逆转醇,它还是抗氧化剂,常喝红葡萄酒的人不得心脏病。红葡萄酒还有个作用是能降血压、降血脂。
 
大家知道,什么情况下心脏可以停搏,第一原来有心脏病的,第二有高血压的,第三跟食物有关系。什么食物呢?过大、过硬、过粘、过热的食物可以使心脏停搏,血脂高可以使心脏停搏。
 
人体需要弱碱。什么是弱碱?蔬菜、水果。
 
亚洲金字塔最好。什么叫金字塔?谷类、豆类、菜类。
 
谷,人家在国际会议上从来不提大米、白面,也不提麦当劳。
谷类里第一提的是老玉米,说是黄金作物。老玉米的来历,美国医学会作了个普查,发现原始的美国人、印第安人没一个高血压,没一个动脉硬化。原来是吃老玉米吃的。后来发现老玉米里含有大量的卵磷脂、亚油酸、谷物醇、VE,所以不发生高血压和动脉硬化。从此以后,美国就改了,美洲、非洲、欧洲、日本、香港、中国的广州,早上都吃玉米羹了。
 
谷的第二是荞麦。为什么提荞麦?现在人都三高,即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荞麦是三降,它降血压、降血脂、降血糖。吃荞麦的人不得胃肠道癌症,直肠癌、结肠癌都不得。我们坐办公室的人,得病有20%是直肠癌、结肠癌。
 
谷的第三是薯类,白薯、红薯、山药、土豆。原来它三吸收:吸收水份,吸收脂肪、糖类,吸收毒素。吸收水份,润滑肠道,不得直肠癌、结肠癌。吸收脂肪、糖类,不得糖尿病。吸收毒素,不发生胃肠道炎症。
 
谷里面还有燕麦,你要是血压高,一定要吃燕麦,燕麦粥、燕麦片。它能降血脂、降血压。能降甘油三脂,使你的血脂降下来。
 
谷最后一个是小米!小米能除湿、健脾、镇静。
 
大豆优质蛋白含量高,整个中国老百姓缺乏优质蛋白。大豆中起码有5种抗癌物质,特别是饴黄酮,它能预防、治疗乳腺癌,但只在大豆中才有。
 
国际会议上第一个提的菜是胡萝卜,第一,它养粘膜,不容易感冒;第二,它健美;第三,它有点抗癌作用,而且对眼睛特别好。
 
菜中第二提的是南瓜。为什么提南瓜呢?它刺激维生素细胞,产生胰岛素。所以常吃南瓜的人不得糖尿病。
 
国际会议上还提到蕃茄,就是西红柿。不得子宫癌、卵巢癌、胰腺癌、膀胱癌、前列腺癌。西红柿炒鸡蛋最值钱了。
 
还有大蒜。大蒜是抗癌之王。大蒜本身不抗癌,大蒜素才抗癌,而且是抗癌之王。必须先把它切成片,一片一片的薄片放在空气里15分钟,它跟氧气结合以后产生大蒜素。
 
吃两口虾,这两口比你一肚子牛肉的蛋白都要多
 
黑木耳(使血不粘稠,治疗心脏病)
 
花粉(美容,清除肠道杂物,维持体型。注意,要到正规大商店买花粉)
 
螺旋藻(百病全治,平衡饮食,补充能量;治百病如糖尿病、胃炎、肝炎。提高免疫力;抵抗各种辐射,预防白血病,对抗原子弹)
 
肉类(总原则:越小的东西越好,海洋的比陆地的好。虾米比小鱼好,大鱼比鸡肉好,鸡肉比羊肉好,羊肉比猪肉好,猪肉比牛肉好。最好的是跳蚤)
 
饭前喝汤,苗条健康;饭后喝汤,大腹便便。
 
 
我们主张若头一天晚上没有睡好就应该午睡。午睡时间是午饭后半小时,而且最好睡一个小时,睡的太长对身体没有好处。不要盖大被子。晚上什么时间睡觉?我们从来不提倡早睡早起。早睡早起的概念要清楚,如果7点就睡,12点就起来瞎折腾,那没有用。我们主张10点到10:30睡觉,因为国际会议上定的,一小时到一个半小时进入深睡眠是最科学的,这就是12点到3点,这3小时雷打不动,什么也别干。这3小时是深睡眠。如果这3小时谁好了,第二天起来一定精神焕发。如果你4点以后睡觉,那是浅睡眠。会睡和不会睡不一样。我们主张12点至凌晨3点雷打不动,而且睡前洗个热水澡,水温40~50度,这会使睡眠质量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