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ware Development Culture

将软件文化进行到底

 

对升级到WebWork2.2.2的牢骚

今天将webwork从2.17升级到webwork2.2.2

1、在webwork里的Request是包装过的。用的是com.opensymphony.webwork.dispatcher.WebWorkRequestWrapper。
它改写了getAttribute()方法。首先是去request的getAttribute()里面取数据,如果没有取到,则去ValueStack里面取。小心哦!


2、从OgnlValueStack里面查找对象时,如果你的表达式语言是数字,则返回一个对应的数字。例如:表达式语言123,从ValueStack里面取得的是整型123。太trick了!

3、集合支持不向下兼容。XWorkList已经是@deprecated,用它就错,还不如直接删除掉。在webwork2.2中,它需要为集合另外配置一个conversion.properties文件。真不明白,这样有什么优点?


4、在webwork2.1.7的ServletDispatcher中提供了异常处理,Action异常将由HttpServletResponse抛出500错误;资源缺少导致的错误(例如action没有找到,或者jsp文件不存在),则由HttpServletResponse抛出404错误。在webwork2.2.2中,遇到Action异常则直接抛出ServletException。

5、验证文件。验证执行的顺序不再是从上到下,“Plain validator”先执行,即直接用<validator>定义的验证优先级比字段验证<field>高。这样就要注意验证的执行顺序哦。短路(short-circuited)功能是应用在同一级别(层次)的定义上。

posted on 2006-06-08 18:14 moxie 阅读(1665) 评论(7)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技术

评论

# re: 对升级到WebWork2.2.2的牢骚 2006-06-08 20:54 zkjbeyond

安子都这样说了。
项目一直还是 2.17 。不敢升级。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对升级到WebWork2.2.2的牢骚 2006-06-08 23:18 scud(飞云小侠)

呵呵 有些东西变化是挺大的,目前还有很多bug

不过用起来还是挺爽的啦 呵呵 :)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对升级到WebWork2.2.2的牢骚 2006-06-09 00:00 剑事

可能WW作者习惯这样用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对升级到WebWork2.2.2的牢骚 2006-06-09 03:01 艾尘

用上了2.2。
感觉还好。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对升级到WebWork2.2.2的牢骚 2006-06-09 08:06 Josh

使用conversion.properties还是比较方便的,代码里不用耦合XWorkList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对升级到WebWork2.2.2的牢骚 2006-06-09 11:13 moxie

这是升级的牢骚,但WebWork2.2.2本身,还没有发现严重的BUG。预计今天可以完成所以的升级工作。

代码耦合了XWorkList也没什么,你的action是离不开webwork包的,所以我根本不关心是否耦合XWorkList。放到conversion.properties中,又多了一个需要维护的文件。你的定义错误只能在运行是发现。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对升级到WebWork2.2.2的牢骚 2006-07-13 15:49 A ZA A ZA 草

不好意思,我不懂webwork框架,但是吧,我觉得它升级肯定有它的道理,存在就是合理的!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分类(6)

随笔档案(6)

搜索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