懵懵灯灯的BLOG

寒夜孤灯点点星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56 随笔 :: 10 文章 :: 22 评论 :: 0 Trackbacks
lua-embed.gif

将Lua解释器嵌入到自己的应用程序,并使应用程序中的一部分逻辑功能外置并脚本化,增强应用逻辑的可配置性和适应性,对程序逻辑的修改更加方便。上图给出了构建该系统的要点:

1. 首先考虑Lua嵌入的宿主系统,分析什么功能需要外置到脚本中去,实现可配置功能的脚本化。

2. 定义外置功能脚本所需的基本操作的接口,通过lua引擎的扩展机制注测这些接口。

3. 实现上面定义的接口的基本操作,在实现过程中也可以调用使用其他接口的脚本来实现。

4. 在脚本中用Lua编写需要外置的程序逻辑功能,在需要的时候调用所注册的基本操作接口来实现。

5. 在宿主系统的实现中调用外置于脚本中的程序逻辑。

6. 由集成于宿主系统中的Lua执行引擎来完成对脚本的解释执行。


posted on 2008-03-24 00:42 懵懵灯灯 阅读(194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anguage_Lua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