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

无为则可为,无为则至深!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190 Posts :: 291 Stories :: 258 Comments :: 0 Trackbacks

一、       Cognos 业务智能服务的主要产品

 

使用 Cognos 实现《企业决策分析系统》业务智能服务的主要产品及结构:

1.     Impromptu 企业级查询报表产品

 

Cognos Impromptu 企业级查询报表产品,由 Impromptu Impromptu Web Reports 两部分组成。它实现了 C\S Web 上企业级的交互式数据库查询和报表生成。它不仅能让用户自由、迅速、轻松地创建任何查询与报表,而且还能从单一用户根据个人数据建立报表到几千个用户根据数据库建立报表的企业级伸缩性能力。

 

  Impromptu

Impromptu C\S 上企业级的交互式数据库查询和报表生成工具。

Imprompt u 采用的是在数据仓库数据组织上,按各类用户考察业务的方式,来展示信息。在 Impromptu 信息目录中可加入业务知识与数据的访问规则。它用业务术语组织数据,使用户从数据库的复杂结构(如 SQL 语法、表连接和加密域名)中隔离出来。以这种方式展示数据,使用户易于在数据库中浏览数据并创建各种报表。

 

  Impromptu Web Reports

Cognos Impromptu Web Reports 是一个基于 WEB 方式的综合查询报表应用服务器。它不仅可以在网络环境中平衡、调节和审计报表,并且能够利用最方便和最经济的方式向用户发送各种查询报表,让用户在 Internet Intranet Extranet 环境中通过 Web 浏览器轻松地阅读所需报表。

 

2.     PowerPlay 企业级 OLAP 产品

 

PowerPlay 企业级 OLAP 产品是唯一能够向任何企业提供既经济又有效的企业级 OLAP 解决方案。只有 PowerPlay 才能向 Web Windows Excel 和企业用户提供综合的 OLAP 应用。它包括: PowerPlay for Windows PowerPlay for Excel PowerPlay for Web PowerPlay Transformatoin Server PowerPlay Enterpriser Server

 

   PowerPlay for Windows/ Excel/ Web

PowerPlay 它是业界领先的 OLAP 工具。它不仅能够让企业中的每一位员工都能够轻松自如地访问企业重要数据,从而更有效地管理其业务;还能对企业数据进行多维分析和统计汇总报表制作,从而展现整个企业发展的趋势、跟踪主要性能指标 (KPI) 、控制业务运作。

PowerPlay 提供三种客户端: Windows 客户、 Excel 客户和 Web 浏览器客户。

  Cognos PowerPlay Transformatoin Server

PowerPlay Transformer Server 是企业级 OLAP 服务器,它将从各类数据源(数据库、数据仓库、平面文件)中精心筛选出来的“黄金”数据创建成称为 PowerCubes™ 的多维数据立方体。立方体是按探察业务的 OLAP 多维因素分析模型的设计创建,通过对多维数据立方体的 OLAP 分析,用户可以辨明趋势、跟踪业务运作、创建高效的统计汇总报表。

  PowerPlay Enterpriser Server

PowerPlay Enterpriser Server 是唯一能够向 Web Windows Excel 和企业用户提供综合的 OLAP BI 应用服务器,它允许 IT Internet Intranet Extranet 环境中向企业中的每一个用户迅速而经济有效地部署 PowerPlay 强有力的报表和分析功能。 PowerPlay 多层次的基于服务器的体系结构在简化管理的同时能够轻松地扩展到上千个用户。最后, PowerPlay 提供的功能能够满足企业中每类 OLAP 用户的具体需要。

3 Cognos DecisionStream

 

Cognos DecisionStream 是个数据抽取、整合、传输、加载的 (ETL) 工具。

 

二、 COGNOS 业务智能解决方案的主要特点

 

1.       企业级业务智能部署能力、随时随地的网络数据访问分析

 

Cognos 多层次可扩展的 EBI 体系结构能在企业决策分析系统中,实现跨硬件平台 ( 如: NT 平台和 UNIX 平台 ) 、跨软件平台(如:不同的数据库、不同的 Web 服务器)和跨区域的全企业范围内的 BI 部署,实现随时随地的数据共享和访问分析。

 

2.     OLAP Server 的优势

Cognos 具有强大的专业化的 OLAP 数据引擎( OLAP 服务器),它能产生多维数据分析的立方体( Cubes )。多维数据立方体是一系列面向应用主题的数据集市,能处理大数据量,它为用户快速实现大数据量的统计分析报表提供了中间数据文件,即多维数据库( Cubes )。

 

3.     快速的数据访问分析能力

 

秒级的数据分析访问速度。

 

 

4.     丰富的报表类型

 

Cognos 能满足《企业决策分析系统》上千用户在各自的桌面或远程访问所需的各种报表需求。

 

5.     方便的 Client 端选择和数据展现

 

任何人在 Web Windows 或者 Excel 环境下都可以进行自己的多维分析、创建报表,这就打破了传统报表作者和业务分析员的局限。

 

6.      强大的报表制作、部署和自动发布和报表管理功能

利用 Cognos 报表的 Web 发布管理服务器, 灵活的部署能力和负载均衡,发布成百上千份的报表。用户 能够非常方便的制作报表,自动在 Web 上发布报表。 企业内部和外部的所有类型用户无需经过培训都可以通过 Web 访问、察看、打印报表。

>  

 

 

 

7.     数据访问分析的安全性

 

Cognos 采用集中方式、基于 LDAP 的安全管理机制。 Cognos 提供了一种 API 的方法使 Cognos 和企业已有的安全性集成。以工业标准 LDAP 目录服务的方式 进行用户安全性管理,能与其他安全性产品和应用集成使用。

8.     大用户数和大数据量的数据访问分析能力

Cognos EBI 解决方案面对中国企业决策分析系统 具有处理大用户数和大数据量的数据访问分析能力。

                    PowerPlay Transformatoin Server 是企业级 OLAP 服务器, 能处理大数据量。

                    PowerPlay Enterpriser Server 是企业级 BI 服务器,它将 PowerCubes 和报表在 Web 上分布、管理。它的负载均衡、服务器容错,它能支持大用户数和大数据量的访问,无论是一个用户还是上千个用户都能轻松应付。

 

 

9.       系统的可扩展性

   

首先, Cognos 的单应用服务器体系结构,是面向所有用户的单一应用服务器体系结构。能充分利用《企业决策分析系统》已有的基础架构,包括 NT UNIX 操作平台,避免购买服务器的昂贵费用,降低了企业部署的总体成本。

重要的是 Cognos 单应用服务器体系结构也是一个可扩展的体系结构,它允许 IT 轻松而迅速地增加更多的处理能力,即从单应用服务器扩展到多应用服务器,允许更多的用户在 Web 上访问分析和数据传输。因为 Cognos EBI 解决方案是以多层次的处理体系结构为基础,能自动调整负载平衡和服务器容错处理,能同时支持 UNIX NT 操作系统平台。

 

10.   Cognos 门户

  企业业务智能网络门户访问服务层。该服务层为《企业决策分析系统》在 Internet Intranet Extrane t 上提供了统一进行信息查询、报表分析访问、报表发布和管理的入口,其面界是纯 HTML 的,零的软件和零的维护。该门户支持开放的 API 和工业标准的 XML 可编程接口,用户完全可定制自己的 UI (用户界面),能与其它非 BI 应用的内容(如:企业内部网)无缝集成。

 

 

11.  有效的分析方法:“分析 - 然后 - 查询” Analyze- Then -Query™

Cognos Analyze – Then – Query  的数据访问方式使用户能够以所想的方法去探察业务数据 —— 先分析汇总信息,然后再查看隐藏的细节。

 

12.  易用性

完全可视化的图形界面简单易用

 



凡是有该标志的文章,都是该blog博主Caoer(草儿)原创,凡是索引、收藏
、转载请注明来处和原文作者。非常感谢。

posted on 2007-01-03 19:41 草儿 阅读(166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DB编程软件构架Web Data Mining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