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

无为则可为,无为则至深!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190 Posts :: 291 Stories :: 258 Comments :: 0 Trackbacks
中国贫富标准:你属于哪个级别?

死路一条的穷人:年收入在0.003万以下的穷人.

穷得几乎要死的人:年收入在0.003~0.01万之间的人.

穷的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穷人:年收入在0.01~0.1万之间的穷人.

穷得没衣服穿的人:年收入在0.1~0.5万之间的穷人.

非常穷的人:年收入在0.5-1万之间的穷人.

很穷的人:年收入在1-3万之间的穷人.

穷人:年收入在3-8万之间的穷人.

低产者:年收入在8-15万之间的一般人.

中产者:年收入在15-30万之间的一般人.

高产者:年收入在30-100万之间的一般人.

富人:年收入在100-300万之间的有钱人.

富豪:年收入在300-1000万之间的有钱人.

大富豪:年收入在1000-5000万之间的有钱人.
小学时,手里有了几毛钱零花钱,可以买好多喜欢的零食。可是看到人家小朋友有几块零花,感觉自己很穷。

初中时,家里每天给5块零花,可以自己买顿午饭,还能放学时路上买点冰淇淋。看到同学一花就是几十块,感觉自己很穷。

高中时,每月可以拿到2~3百,基本中午和晚上都买着吃,还能自己存点钱,在女同学生日时,吐血给她买个70多元的小狗熊。看其他同学送的礼物都是上百的,感觉自己很穷。

大学时,生活基本不是问题,还可以时不时的陪女朋友去游乐场玩,或是去逛街。看其他同学穿着名牌服装,玩着将近2000元的PS,感觉自己很穷。

工作后,生活独立了,不再找家里要钱。除了自己生活,陪女朋友玩,还能给家里一些钱。老爸喜欢看电影,就买了台最好的dvd给他。看到其他同事大都有房、有车了,感觉自己还是很穷。

也许以后,自己可以年薪百万,住别墅开宝马。是不是还会有比我更富有的人呢?



不是何时,点醒自己。生活是否幸福,与穷富并没有直接关系。

其实自己一直是过着幸福的生活的,只是看到那些比自己更加富有的人,会对比出自己的穷。可又何尝知道那个富人是否也认为自己很穷呢?

于是,不再追求价格,而是要追求价值,生活的价值、人生的价值。

时不时也会拿过来一些人比较一下,好让自己知道还活在人间,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凡是有该标志的文章,都是该blog博主Caoer(草儿)原创,凡是索引、收藏
、转载请注明来处和原文作者。非常感谢。

posted on 2006-06-19 10:13 草儿 阅读(19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心路历程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