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

无为则可为,无为则至深!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190 Posts :: 291 Stories :: 258 Comments :: 0 Trackbacks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谁是微软的最大敌人?微软主席盖茨给出了明确答案:IBM而非Google。

  盖茨在出席将于今晚开幕的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之前接受了一次媒体采访,他明确表示,微软的最大敌人不是咄咄逼人的IT新秀Google而是“蓝色巨人”IBM。 
 
  当被问及Google是否是微软30年历史上最大的威胁时,盖茨直接答“不是”。他解释说:“截至目前,电脑业的最大公司是IBM,他们的员工数量是微软的四倍,营收也超过微软。IBM是我们最大的竞争对手,但却被媒体所忽视。”

  盖茨说,微软的竞争对手还包括索尼、苹果电脑、诺基亚等,但人们总喜欢把目光集中在Google身上。他说:“我不会去改变媒体的兴趣所在。(他们认为)Google是头号挑战者,苹果电脑次之。这对诺基亚、索尼和其他公司来说不公平。”盖茨还把Google的搜索技术与“手下败将”Netscape的浏览器及SUN开发的Java语言归为一类。

  IBM的IT服务及软硬件在确定未来网络服务如何协同工作方面,给微软造成了巨大威胁。此外,IBM与东芝索尼合作开发的CELL微处理器已应用于索尼PS3游戏机,PS3是微软Xbox 360的劲敌。

  尽管盖茨口头不承认,但Google近几年的增长的确令竞争对手侧目。Google不仅牢牢占据搜索引擎市场的龙头地位,目前还在不断攻城略地,推出了从即时通信到电子商务等一系列网络应用软件,对微软形成了潜在威胁。尽管微软通过加大对搜索技术的投入来狙击Google在网络及桌面搜索领域的扩张,但仍无法阻止高管“叛逃敌营”。李开复跳槽案曾让微软CEO鲍尔默勃然大怒,甚至不惜与Google对簿公堂。

  Google在股市的表现更加醒目。从2004年8月上市至今,Google股价一路飙升,目前已超过400美元,市值1230亿美元逼进IBM。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微软股价在过去5年里一直萎靡不振。

  盖茨在采访中还表示,尽管微软在软件领域遭到广泛挑战,但在网络电话应用方面,微软几乎“天下无敌”。财大气粗的微软经常斥巨资发展新兴技术,只到这些技术成为主流应用,盖茨说:“目前正在实验室里开发的技术,如语音识别、墨水识别等技术5年内将得到普遍应用。”

  “我们是一家很简单的公司”,盖茨说,“30年前,我们说自己是一家软件公司,5年、甚至10年以后,我们仍可以说自己是软件公司。”

凡是有该标志的文章,都是该blog博主Caoer(草儿)原创,凡是索引、收藏
、转载请注明来处和原文作者。非常感谢。

posted on 2006-01-06 21:33 草儿 阅读(26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