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2EE学习笔记
我们的失落……
posts - 13,comments - 1,trackbacks - 0

以前在Windows上ssh登录一直都是用putty,虽然它简单小巧,但毕竟缺少很多特性。今天试了一下SecureCRT,感觉用起来比Putty好多了,但SecureCRT默认的字体超难看,而且中文字体设置也比较麻烦一点,在这里记录一下以后可能还用得到。

  1. 在“会话选项”的“终端->仿真”里面选“Linux”,如果需要显示颜色的话需要把“ANSI颜色”选上
  2. 在“外观->字体”中选择喜欢的字体,但这里对字体是有要求的,只有等宽字体才行。如果要正常显示中文的话,所选择的字体还必须包含中文字符。
  3. 另外就是根据你要登录的主机的字符编码选择字符编码,一般是 “UTF-8″

简单的几步下来就设置好了,如果还有乱码的话就退出然后重新登陆一下。如果你想所有的连接都使用这个默认配置,可以在“全局选项”中设置“默认的会话选项”,这样以后新建的连接会自动应用上面的设置了。

PS:

以前用putty的时候,字体就直接用我在Linux最爱的Monaco,但在SecureCRT中用Monaco字体的话,中文会显示为乱码,这是因为Monaco字体中不包含中文字符,而SecureCRT也不会自动的选择系统默认的中文字体。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只要去找一个包含中文的等宽字体来用,我从网上找了一个Consolas和雅黑的混合字体,虽然没有Monaco好看,但效果也还不错。这里有个地方需要注意一下,在选择这个字体的字体选择对话框中,字体的默认字符集是“西方”,需要改成CHINESE_GB2312。

如果你也想用这个字体的话,可以从这里下载。

posted on 2009-09-14 14:14 J2EE学习笔记 阅读(601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转载other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