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哥
人生非梦
posts - 50,comments - 144,trackbacks - 0
       sybase数据库的text字段(数据库服务器字符集为UTF-8),存一段html代码,在开发环境(windows+eclipse)下保存到数据库以及在页面显示都没有问题(数据库的连接串为jdbc:sybase:Tds:172.16.6.114:6000/DB_LC?charset=utf8)。
       程序发布到soloaris环境之后,在html页面中文汉字“〇”显示为乱码“??”,咨询一位高手得到如下解答:
      “〇”的GB系列编码是A996,非GB-2312集合所包含,GBK集合才引入;〇的unicode编码是U+3007,大约被认为是个符号,而不是汉字,U+3000附近的是全角的逗号、顿号、句号之流,而汉字(CJK基本集)是U+4E00~U+9FA5。
       另外一位同事给出解决方案:
       solaris下启动TOMCAT之前,先执行一下如下操作:
             LANG=zh_CN.GB18030
             export LANG
       然后再启动。

      问题解决,最后把这两句加在了catalina.sh文件的最前面,以免每次启动都得单独执行。

posted on 2008-09-30 16:47 岁月如歌 阅读(121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db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