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8, comments - 4,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Python 学习(1)

Posted on 2005-07-04 15:23 mecury 阅读(36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是一种解释性的,面向对象的,具有动态语义的程序设计语言
--适合快速开发
--代码具有优秀的可读性
--具有模块和包的概念
--支持各种主流平台,并具有很好的跨平台性
--可以很容易地包装C/C++的代码供Python使用

字典:{}
    Python的内置数据类型之一是字典,它在关键字与值之间定义了一对一的关系。它是一种简单的

无序,字典的值可以是任意数据类型,包括字符串,整数,对象,或者甚至其它的字典,字典的关键

字要严格一些,但是它们可以是字符串,整数和几种其它的类型。

列表:[]
    一个列表是一个用方括号包括的有序元素集。正索引同C语言。但有负索引的概念,可以理解为:

li[n] == li[n - len(li)],如li[2] == li[2 - 5] == li[-3]。
    列表操作:http://python.cn/contents/dive/odbchelper_list.html

序列:()
    序列是不可变列表。一旦创建了一个序列就不能以任何方式改变它。
    --你不能向序列增加元素。序列没有 append 或 extend 方法。
    --你不能从序列中除掉元素。序列没有 remove 或 pop 方法。
    --你不能在序列中查找元素。序列没有 index 方法。
    --然而,你可以使用 in 来看一看是否一个元素存在于序列中。
    --序列可以在字典中被用作关键字,但是列表不行.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