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那个随机生成试卷的功能,想了不少办法,现在在用的一个办法是先随机抽取70%的题量,然后根据试题数,总分和难度系数来有针对性的抽题凑卷,不过还没完成,有点难度的说
不想用数组,ASP的效率低下加上一个记录数以千计的题库和可能同时有200个并发线程,综上条件,决定好好利用SqlServer的威力,于是用了临时表的概念,就是随机建立新表,将数据插入进去,这样之后的查找排序都比用ASP来写个算法高效。
初步用WAS作了服务器负载测试,我的机子在600个线程并发请求的时候才出现了比较严重的错误
闷死了,今晚可能又要通宵战斗,把那个算法写完是我的目标,不过最近似乎很不顺,总完不成当天的目标。所谓“今日事今日毕”有时真的是屁话。如果一个问题半个小时想不出来,就得回头再看,不然这个牛角尖只会越钻越深。记得有一次我被一个问题缠了两天,当然不是48小时,但也够呛,差点就真的亲身去测重力加速度了。
好了,帖段ASP随机建表的代码

1randomize
2ranNum=int(900*rnd)+100
3tmptable="tmp"& minute(now)&second(now)&ranNum
4tmpsql="select * into b from a where 1=2"
5conn.execute(tmpsql)

继续努力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