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起一个好朋友说她想去支援西部发展,因为那里的人淳朴,那里的孩子有一双清澈透明的眼睛。
  我没有去过西部,但那个“我要念书”的公益广告上的小女孩倒的确有一双清澈透明的眼睛。对着镜子看看自己的眼睛,熬夜熬的充满血丝,红红的,加上自小就有晶状体浑浊,眼前总有那么几个小点飘来飘去的,我的眼睛好混。
  
  你想过去偷别人的钱么?我想过
  你想过杀了某个人么?我想过
  你看见某个美女,想过和她上床么?我想过
  
  要是有相应的技术能看透人人在想什么,然后有法律规定把所有邪恶想法的人都抓起来,我想很多人,很多所谓眼睛浑浊的人或许都得被抓被枪毙吧。
  
  单纯的人没想过偷别人的钱,因为他们不知道钱的作用
  单纯的人没想过杀人,因为他们不知道杀人的方法,不知道能杀死人,甚至不知道人还能死
  单纯的人更不会想象上床,因为他们会认为亲嘴就能生出孩子

  我想过偷别人的钱,因为我想买这买那……结果钱还在别人兜里
  我想过杀了某个人,而且我可以告诉你当空气中二氧化碳浓度超过10%的时候就可致人于死地,这意味着,只要在你熟睡的时候,在你屋子里放上足量的干冰就可以杀你于无形之中……结果他还幸福的活着
  我想过和某个美女上床,这……有谁没想过?结果我没那么好福气

  人和动物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动物是本能高于一切而人类有更多的自制力,每个人都有邪恶的一面,而知识就是打开邪恶之门的钥匙,钥匙有了,门后面的魔鬼呼之欲出,问题就在于你是否去打开这道门。所以又出现了行为规范和道德准则,有的用法律限制,有的是公众监督。

  朋友们在谈论一个老实的“坏人”,说道其实长的越老实,心眼越坏。

  呵呵,非也非也,好人坏人又岂能如此容易看穿,不然那些聪明的坏人还混个屁啊。也许坏人的心真是黑的,越坏越黑,但看清真面目的前提是要能看透他的心。结果真的只能从一双眼睛里来看透一个人了……

  对着镜子,我问自己,我是好人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