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缘来是你oO


posts - 120,comments - 125,trackbacks - 0
                                       Java十大事件之十:Java 5.0
                                                       2004:Java 5.0
                                                                                                 
                                                         莫映 / 文 马嘉楠 / 编辑


2004年9月30日,代号为“Tiger”,研发历时近三年的J2SE 5.0发布正式版本,这是Java平台历来发布版本中改动面波及最大的一次。

纵观Tiger,“Ease of development”是其核心主题,这一点着重体现于语言特性上的改进,这在很大程度上,简化了开发人员日常的编程任务,以往一些琐碎的手工劳动都代之以轻松自然,而又安全可靠的自动化实现。其中的注解功能,以及随之而来的声明式编程,还对构筑于J2SE 5.0之上的J2EE 5.0产生了巨大影响。尽管Tiger在语言特性上做了很大的动作,但作为Java技术的基础支撑,这些改动都是深思熟虑的结果。

Tiger发布至今也有大半年了,那么Sun又是如何规划J2SE的未来蓝图的呢?

据悉,J2SE的下两个版本分别是代号为“Mustang”的J2SE 6.0和代号为“Dolphin”的J2SE 7.0,预计Mustang将于明年发布。

在吸取了Tiger研发周期过长的教训之后,Sun副总裁Graham Hamilton表示,Mustang的发布周期将不会那么长。

并且,Sun还将“Becoming more open”作为Mustang的主题之一。

未来JCP对Java技术的影响将会愈加深入,而整个研发过程也将会愈加透明。Mustang在正式发布前的内部版本也会陆续见诸于众,如此,广大Java开发者便可以更加及时的了解到Java发展的最新情况。

在语言层面上的扩展依然会比较谨慎,比如像AOP这样的当下热门技术,依然不太可能会见诸其中。据Hamilton所言,一个有可能被引入的语法特性被称作“friends”import机制,它将使由多个包组成的大型项目变得易于管理。



http://blog.csdn.net/programmer_editor/archive/2006/10/25/1350885.aspx


马嘉楠
jianan.ma@gmail.com

posted on 2006-10-27 12:47 马嘉楠 阅读(31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