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缘来是你oO


posts - 120,comments - 125,trackbacks - 0
                                 Java十大事件之八:官司最终以喜剧收场

                                        2002-2004:Sun与微软的法律碰撞最终以喜剧收场
                                                                                                                         
                                                 恶魔 / 文   马嘉楠 / 编辑


2003年4月2 日,Sun与微软达成16亿美元的法律和解。

如果不是晚了一天,许多人会以为这是一个在4月1日愚人节开的玩笑。尽管当时所有人都像是看到“太阳从西边出来了”那样张大了嘴巴,但这的确是事实。

根据两家公司达成的版权协议,双方会为采用对方的技术而支付专利费用,微软向Sun提前支付3.5亿美元使用费,Sun则承诺,如果Sun集成微软的某些技术,也会向微软付款。

毫无疑问,“私下了结”的方式对双方而言都是最好的结果。

就在协议签署的当天,在美国旧金山由Sun和微软为“抛弃十年恩怨、携手合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尽管比尔•盖茨没有到场,但这并没有防碍现场看起来异常轻松的气氛。

麦克尼利鲍尔默各自穿了一件密歇根州底特律“Red Wings”曲棍球队的运动服,并谈及了一起在哈佛大学读书的经历,麦克尼利还说:“当时我们两人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当然我们也有吵架的时候。”

人与人当然可能成为终生的知己,但是公司与公司之间有的只能是利益上的分分合合。



http://blog.csdn.net/programmer_editor/archive/2006/10/25/1350868.aspx



马嘉楠
jianan.ma@gmail.com

posted on 2006-10-27 12:39 马嘉楠 阅读(23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