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缘来是你oO


posts - 120,comments - 125,trackbacks - 0
                                      Java十大事件之五:Java 2平台发布
                                                     1998:Java 2平台发布

                                                    陶文 / 文   马嘉楠 / 编辑


1998年,Java 2平台正式发布。

经过了三年时间的发展、热热闹闹的攻关宣传、红红火火的众厂商的热情参与,Sun终于知道Java适合干什么了。

对比Java刚发明时的技术定位,与Java的戏剧性触“网”的那段历史,Java 2平台的发布可真算得上是有的放矢了。

根据官方的文档,Java 2是Sun意识到“one size doesn’t fit all”之后,把最初的Java技术打包成三个版本的产物,也就是著名的J2ME、J2SE、J2EE

之所以说Java自从Java 2平台发布之后,进入了现代。那是因为之前的历史怎么看来都和现在程序员日常开发使用的技术无什么关系,比如Applet,已经很少有人使用了。

Java 2之后的历史就不一样了,至少人们在推崇轻量级开发,猛批EJB时还不时会引用J2EE这个词是如何诞生的。

而Java 2的三大版本中,除了J2EE得到了长足发展和广泛使用之外,J2ME也在手机市场上取得了遍地开花的结果。

相较之下,J2SE难免落寞,只剩SWT这个血统不纯的家伙在Rich Client回归的时代吸引着人们的眼球了。

无论今天看来当时的Java 2有多么的不成熟,至少经过市场和时间的检验,Java 2规划出来的三大方向把Java技术指向了光明的方向是勿庸置疑的。 



http://blog.csdn.net/programmer_editor/archive/2006/10/25/1350825.aspx


马嘉楠
jianan.ma@gmail.com

posted on 2006-10-27 11:54 马嘉楠 阅读(27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