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缘来是你oO


posts - 120,comments - 125,trackbacks - 0
                                             Java十大事件之二:Java香浓世界
                                                  1995:Java香浓世界

                                                  马伟 / 文   马嘉楠 / 编辑

1995年,Sun正式对外公布了Java,并且发布了JDK 1.0。

这种外形酷似C++,却包含一颗Smalltalk般纯洁的面向对象之心的全新程序设计语言及其平台,几乎在一夜之间就成为软件产业的新宠儿。

Java当时仅仅被用来为网站制作一些动态应用,诸如动画图片之类,但这仍然引起了很多Web开发者们的注意,他们非常渴望有一种安全的语言,可以在静态的HTML网页上制作动画图片。

Sun最终把Java集成到NetScape浏览器。同时因为它具有“只写一次,随处运行”的特性,而引起了很多开发者的注意,他们可以再也不用为了使程序能够在不同型号的硬件上运行而耗费大量的时间来编译代码了。

当时的Web浏览器的出现也为Java的出现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通过Java和Web浏览器的结合,人们似乎看到了什么,有人甚至预言PC将在一两年内退出历史的舞台,取而代之的是基于Java的浏览器应用程序,通过网络计算设备来进行应用。

Java的出现为当时的软件产业带来了无限的遐想。 



http://blog.csdn.net/programmer_editor/archive/2006/10/25/1350792.aspx


马嘉楠
jianan.ma@gmail.com

posted on 2006-10-27 11:39 马嘉楠 阅读(23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