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缘来是你oO


posts - 120,comments - 125,trackbacks - 0
                                             Java十大事件之一:Java源起
                                                  1990-1994:Java源起

                                                  孟岩 / 文     马嘉楠 / 编辑

LarryWall 说,优秀程序员应有的三个特点:懒惰、急躁和傲慢。

Java就是诞生在一群懒惰、急躁而傲慢的程序天才之中。

1990年12月,Sun的工程师 Patrick Naughton 被当时糟糕的Sun C++工具折磨的快疯了。他大声抱怨,并威胁要离开Sun 转投当时在Steve Jobs领导之下的NeXT公司。领导层为了留住他,给他一个机会,启动了一个叫做Stealth(秘密行动)的项目。

随着 James Gosling 等人的加入,这个项目更名为Green。其目标是使用C++为嵌入式设备开发一种新的基础平台技术,James Gosling 本人负责开发一个SGML编辑器。

正如人们事后分析的那样,这位天才的程序员

太懒惰——所以没有把C++学好,开发中碰了一头包;
太急躁——所以不愿意停下来读读Scott Meyers的新书《Effective C++》;
太傲慢——所以轻易地决定开发一中新的编程语言。

他把这种语言命名为C++++--,意思是C++“加上一些好东西,减去一些坏东西”。显然这个糟糕的名字不可能长命百岁,很快这种颇受同伴喜爱的小语言被命名为Oak。

到了1992年9月,Oak语言连同Green OS和一些应用程序一起发布在称做Start 7的小设备上,从而使之有了第一次精彩的亮相。随后,Sun开了一家名为FirstPerson的公司,整个团队被转移到这家公司里研发机顶盒,以投标时代华纳公司的一个项目。

这帮天才被技术狂热所鼓舞,开发出了一个高交互性的设备,结果没想到时代华纳公司和有线电视服务商并不愿意用户拥有那么大的控制权,从而在竞标之战中败给了SGI。Oak的锋芒之锐,竟然把客户都给吓懵了。Sun沮丧地关闭了FirstPerson,召回了整个团队。

事实证明,传统行业中那些脑满肥肠的保守主义者是腐朽没落的。

回去!回到激情澎湃的IT产业,抓住互联网的大潮,这才是出路!

1994年,Oak被命名为Java,针对互联网的新一轮开发如火如荼,一切已经就绪,熔岩在地下奔流,火山即将喷发。



http://blog.csdn.net/programmer_editor/archive/2006/10/25/1350759.aspx


马嘉楠
jianan.ma@gmail.com

posted on 2006-10-27 11:33 马嘉楠 阅读(23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