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缘来是你oO


posts - 120,comments - 125,trackbacks - 0
时间: 2006年7月27日 16:09:54 来源:赛迪网

其实,我觉得程序设计这玩意是不能急噪的,不可能什么事都能一步登天,应该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如果不是很熟悉java,那么我建议从java的基本语法开始学起,然后再慢慢去掌握java的面向对象编程方法和思想,比如说类、对象、继承、封装、多态、覆盖、重载等等比较重要的知识点。这些都是基础,都是你以后往高深方面发展不能缺少的。很难想象一个自称java高手的,连java的多态都不知道。等这些都熟悉之后,再去熟悉java的api,然后就可以开始做一些项目,这样的话,慢慢就对java编程熟悉了。

  ----熟悉java后,就可以开始学习网络方面的知识。接着可以学习Javaservlet,其实servlet不是很难,内容也不是很多,主要是要把它的规范搞清楚,毕竟它是J2EE中一个重要的构成部分。同时,需要学习JDBC方面的知识,并最好在机器上安装一个测试数据库。如果条件允许,装一些商业的大型数据库当然好了。不过为了学习方便,我建议装一个免费的软件Mysql,是一个非常好的数据库。该软件虽然是免费,但是功能特别强,现在很多中、小型项目经常用。学会servlet和jdbc后,就可以开始动手写一些实验,比如说基本的BBS和聊天室等。呵呵,搞不好,你还能做出一个社区来呢。

  ----熟悉servlet后,就可以学习JSP,JSP主要在于一些命令、标准行为,难点在TLD方面。只要把这些都搞熟,就可以熟练地进行JSP开发了。

  ----当你发现自己对servletjsp都很熟悉了,那么你现在已经很自信了。为了寻找更大的挑战,你可以开始接触J2EE的EJB方面的知识。EJB的重点在于几种bean和部署方面,另外最重要的还在于其结合到J2EE中的架构中。J2EE里面的程序编写现在已经变得不是很重要了,而架构思想才是J2EE的精华。因此,学习者应该花时间把其精华消化到脑子里面。

  ----呵呵,到此,你已经是一个很熟练的J2EE工程师了。那么下一步不用我说,也知道该怎么做啦。:)

  ----另外,对于那些已经熟悉java开发的朋友,我这里有一点小建议,那就是在设计模式方面要多花工夫,真的,设计模式在实际应用中,特别是对于大型项目开发,非常之重要。以至于很多大公司都要求软件开发者必须精通设计模式和面向对象思想。

  ----以上是总结的一些规律,希望对各位有帮助!!呵呵,希望你早日成为java高手!

马嘉楠
jianan.ma@gmail.com

posted on 2006-07-31 21:23 马嘉楠 阅读(20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