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一个Grouped Listing类型的报表

新建一个BIRT数据源,并新建一个Data Sets,假设要显示EMPLOYEENUMBER、LASTNAME、FIRSTNAME、EMAIL、OFFICECODE、并希望按照JOBTITLE和OFFICECODE分组。
SQL为:select CLASSICMODELS.EMPLOYEES.EMPLOYEENUMBER,CLASSICMODELS.EMPLOYEES.LASTNAME,CLASSICMODELS.EMPLOYEES.FIRSTNAME,CLASSICMODELS.EMPLOYEES.EMAIL,CLASSICMODELS.EMPLOYEES.OFFICECODE,CLASSICMODELS.EMPLOYEES.JOBTITLE
from CLASSICMODELS.EMPLOYEES


将EMPLOYEENUMBER、LASTNAME分别拖放到Layout中的第2、3列中相对应Detail Row中的位置。


将鼠标指针悬浮在报表上,则在报表下将出现“table”字样,点击,选择Insert--Column to the right,然后吧FIRSTNAME Data Sets拖放到新增加的列中去,同样的方法,将EMAIL和OFFICECODE添加到报表中去。


将JOBTITLE拖放到报表中第一列的Group Header Row中去。则报表中的数据将首先按照JOBTITLE分组,具有相同工作职位的数据将显示在一起。


单击“table”,则在Group Header Row上出现一行阴影框。在JOBTITLE列上单击右健,选择Insert Group--below,然后在新打开的“New Group”中的Group On下拉列表中选择OFFICECODE,表示具有相同JOBTITLE的数据再按照OFFICECODE分组。

最后可在Preview中查看结果,也可以修改Header中的各项数据的名字,改为中文名

posted on 2007-12-18 08:33 lzj520 阅读(36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个人学习日记Report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