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海阔天空

编程是我的生活,但生活不仅仅是编程。

开始撰写电子图书:《Eclipse插件开发 —— 一条插件开发的普及之路》

最近开始撰写原创电子图书:《Eclipse插件开发 —— 一条插件开发的普及之路》,意在降低初学者开发插件的门槛,让更多的人体验到Eclipse的强大和魅力,因为考虑到初学者,所以配备了大量的图片,并尽量减少专业术语性的描述。

市面上已有不少这方面的图书,但收费高昂,内容不完善,印刷成纸质图书之后无法有效更新,希望我的这本书能给大家带来帮助。图书的定位是插件开发初学者,但是对OOP和Java要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必须明白什么是插件。当然,作为参考书也是不错的。

本书共18章,每章30页左右,共计540页左右,时间大概3个月,现在的进度是已完成第3章,正在写第4章。

目录结构:
    1.eclipse插件概述
    2.swt简介
    3.TitleAreaDialog对话框与布局
    4.向导对话框与消息框
         文件,目录
    5.Label与Button
    6.Text与List
    7.TabFolder与xxxx
    8.Table与TableViewer
    9.Tree与TreeViewer
    10.其他组件
    11.首选项页
    12.透视图
    13.视图
    14.菜单与工具栏
    15.Java工程结构分析与API
    16.AST API应用
             访问者模式
    17.RCP-脱离eclipse的应用程序
    18.插件实例-JavaBean Creator plugin(JBC)
         打包与发布

上次的JBPM没有履行承诺,真是对不起大家,因为后来觉得JBPM4都发布那么久了,没必要再去研究老的版本,不想耽误大家的时间。《轻松搞定Extjs》获得了很好的反响,谢谢大家的支持。

我是一名IT老师,工作挺累的,以前的娱乐爱好全部被磨光了,幸好对技术还有一种深深的热爱,所以过得也还充实。最近在读李开复先生的自传,他的经历让人钦佩,高山仰止。昨晚湖南卫视《天天向上》做了一期有关百度的节目,掌门人李彦宏年轻有为,居然还有粉丝(中国人貌似喜欢盲目崇拜,无语),遗憾的是,我一直以为百度掌门人的名字叫李宏彦。惊喜的是,音调上我和名字和李彦宏只有一字之差。

posted on 2010-02-20 11:03 李赞红 阅读(2304) 评论(5)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开始撰写电子图书:《Eclipse插件开发 —— 一条插件开发的普及之路》 2010-02-20 15:26 keer

那楼主有时间可不可以写个关于JBPM4的教程呢,很是期待哦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开始撰写电子图书:《Eclipse插件开发 —— 一条插件开发的普及之路》 2010-02-20 18:54 龙屠日

分享精神不错!好!等待你的大作问世!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开始撰写电子图书:《Eclipse插件开发 —— 一条插件开发的普及之路》 2010-02-23 01:02 VCOK

你的精神令人感动,
希望你坚持下去。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开始撰写电子图书:《Eclipse插件开发 —— 一条插件开发的普及之路》[未登录] 2011-02-21 18:09 littleJava

李老师挺幽默的,呵呵。
支持您写的书,谢谢!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开始撰写电子图书:《Eclipse插件开发 —— 一条插件开发的普及之路》 2011-03-29 09:45 ss

我顶你,希望你的后续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2010年2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123456
78910111213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2)

随笔档案(28)

相册

技术友情博客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