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java带来的快乐

我喜欢java新东西

主力的控盘原理

1、主力的控盘原理

中短期一次性的控盘路线就是低吸高抛,只在行情上升阶段控盘。即在低位吸到货后然后拉高出货。控盘过程就是:建仓、拉抬和出货三个阶段。主力发现有上涨潜力的股票后,就开始在低位吸筹,待得到足够的筹码后开始拉抬,拉到一定位置把筹码卖掉,中间的一段股价空间就是主力的利润。低吸高抛的路线就是挖潜、寻找有上涨潜力股票并对其控盘的过程。适用于定价过低的绩优股,也叫价值发现吧!这种控盘要求主力资金雄厚,因为这样的股票别的主力也在打主意,实力不够是不行的。

大的资金长期控盘思路是不仅要做多、还要做空,主动创造市场机会。一轮完整的控盘过程实际上是从打压开始的。第一阶段,主力利用大盘下跌和个股的利空来反复打压股价,为未来的上涨制造空间。第二阶段是吸货,反复打压是为了更好的在低位吸货,当然吸的都是别人割肉盘。第三阶段,就是拉抬和出货。出货后有寻找机会开始打压,又重新开始新一轮的控盘。长期控盘的特点是不怕涨也不怕跌,就怕看不明白,因为涨时主力可以做多赚钱,跌时主力可借机打压,为以后做多创造条件。总之,只要主力看明白了不管是利多还是利空都可以巧妙利用。其成功的关键是要看准市场的发展方向和走势,由于主力所持筹码不多,所以股价受大盘影响较大。主力必须顺势而为,然后因势利导吸引投资者的追随,利用市场人气震荡股价获利。

小盘股和大盘股的炒作?? 也是不相同的
衡量股票盘子大小有2个标准:第一是股票流通盘的大小,第二是股票流通市值的大小。比较合理的衡量股票盘子大小的指标是该股的流通市值,也就是股价乘于流通盘。如一只流通盘2亿股的股票,股价3元,那么流通市值为6亿元。如果这只股票涨到每股6元,这只股票盘子变大了,变成了12亿。所以,主力在拉抬过程中控盘能力是下降的,这也就限制了主力炒作目标位的一个因素。如果有钱,那个主力不想把股票炒得越高越好呢!由此看来股票拉多高是受主力实力限制的,如果主力实力不足,控盘资金少,随着股价的上涨,当控盘能力下降到一定程度就不敢往上炒了,所以炒高的上线决定主力的控盘资金。

随着拉抬主力控盘能力的下降,这时主力可以临时贷款或卖掉一部分建仓股票来补充控盘资金,这也就为边上涨边出货提供了可能。为此,边出货边上涨不仅是一种出货手法,有时也是炒作所必需的!

小盘股的定价会比大盘股高,超级大盘股定价会明显偏低。小盘股容易震荡,而大盘股不容易震荡。盘子大“手”多,在加上价位低,相当于流通时颗粒细、流动性好;而价格高盘子小的则显颗粒大而少、流动性下降。一般来说,流动性大、参与的人多,会增加控盘难度,由于减少了走势中的人为因素,走势也自然、稳定;流动性小则人为影响大,容易走出忽涨忽跌的跳跃性的走势。所以大盘股容易走出弧形反转,而小盘股容易走出V形反转。

控盘难度大小取决于未锁定筹码的绝对规模,未锁定的筹码多,则参与的人数多,人多则想法多,思想不好统一,控盘必然困难,这和人多不好组织活动的道理是一样的。大盘股由于不好控盘,所以只能炒;小盘股由于容易控盘,所以适合做。炒就是短炒,不锁定太多筹码,也炒不到太高。随着人气情况拉起来就放手,一波一波有节奏的炒

主力控盘资金可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建仓资金,用来在底部吃进筹码,拉高后派发出去,中间一段空间为其净利润,主力赚钱主要靠这部分资金;另一部分资金是用来拉抬和应付各种突发事件的,称为控盘资金。

这两部分资金的作用不同,使用方法也不同。建仓资金一般提前进场,建仓后还要等待时机。从建仓完成到拉抬时所用的时间长短不一,都视市场状况而定,所以建仓资金往往以自有资金为主,建仓后不管捂多长时间都没关系。但主力拉抬时要等到天时、地利、人和都具备才行,机会出现、果断动手。一旦启动,一般在十几天之内就可以完成拉抬,以后就开始出货了。一个月内拉抬资金就可以出来,拉抬资金只是短期使用,可以在拉抬时临时拆借,拉抬完了就可以还了。另外控盘资金的另一部分是用来应付突发性危机的,这部分钱钱平时是不能轻易动的,只在有事时才能用,所以这部分资金一定是主力自有资金,也称为预备资金。

拉抬资金和预备资金合称为控盘资金,控盘资金以持币为主;建仓资金以持股为主。控盘资金以短线操作为主;建仓资金以中长线操作为主。两笔资金如人的两个拳头,相互配合、控制股价。

一般说来,越有投资价值的股票,主力建仓越多;投资价值越小,主力建仓也越少。主力建仓多,锁定筹码多,则盘子好控制,分配在控盘上的资金可少一些;主力建仓少则盘子不好控制,相应的控盘资金必须多一些。这两种情况是典型的绩优股通吃炒作和垃圾股不打底仓的快进快出。前者主力主要把资金全部用来建仓,只留很少的资金控盘就够了;后者资金几乎全部用作控盘,不打底仓,靠一拉一中间拼一个缝获利。

当然拉抬资金多,拉抬可以猛一些,但持续时间短;拉抬资金不宽裕,这种股票上涨时就显得力不从心,所以要利用一些技巧、借助大势,一点一点往上拉。或借助标准的技术图形,号召大家跟着抬轿。但由于是自有资金可以长期持续拉抬,所以容易形成慢牛走势。

主力以什么方式出货,要结合当时市场的人气状况,并根据人气强弱不同和自己出货的决心,而采取不同的出货手法。


①上涨出货法。


在人气最旺的时候,主力预先在上档卖盘埋好单,然后借助大势向好、人气旺盛时期,一路带着散户向上吃。追涨热情不足时,主力便亲自出马,大笔吃掉几个卖单,向上打通一段,等散户的热情又被激发起来后,主力便停手、让散户去吃,这样始终维持股价上涨,但这时候的主力已经是买的少、卖的多,悄悄出货,这就是主力在上涨中出货。这种出货法往往会形成阳线。


②诱多出货法。


在开盘后快速把股价拉起来(主力为了欺骗散户,在股市里常采用欲擒故纵和声东击西的障眼法来骗人),这时由于盘中埋单少、阻力小、花的成本低,接着一个上午都维持在高位,中间可以制造几次向上突破的假象,做出蓄势待涨的姿态,这样的拉高和高位横盘整理,都会有追涨盘。到下午的后半盘,主力开始往下打散户的买单,一路吃下去,把一天埋下的埋单都给打掉,来不及撤单的散户都被派发拿下了。熊市里主力也常利用管理层出的利好出货,方式跟本手法相同,即上午以拉升假象、为下午盘派发做好准备。这种出货法往往会形成带上影线的阳线或阴线。


③下压出货法。


在人气较弱的情况下,靠上涨激发追涨盘成本又高、效果又不好,主力不再做上冲高盘、诱人追涨,而是开盘后小幅上拉、乃至不拉,仅通过控制开盘造成一个上涨,流出出货空间,然后就一路出货。盘中下档出现了一些买单,主力就给货,下方买单打没了就停停手,做出要反弹的样子,等下方积累了一些买单后再打下去。由于主力一个一个价位下压、来慢慢卖,很好的控制了下跌速度、稳定好散户,以至不诱发恐慌性跌。由于主力盘中基本不做反弹,让犹豫不决或填的较高卖单的都无法成交。这种出货法往往会形成阴线


④打压出货法。

指数高开高走,收出天量长阳,强势突破了2680点前期高点。地产、金融、有色、钢铁、煤炭,五朵金花,争奇斗艳,都有所表现。尤其是我之前多次强调的券商和钢铁板块,成为上涨的急先锋。但相对于权重板块的火热,题材股则纷纷回调。今日共有11家题材股跌停,囊括之前强势的稀土、医药、高价股、锂电池等板块,我之前预言的题材股跌停日终于实现。题材股暴跌背后有什么秘密呢?

 

指数在箱体支撑,一定会回到箱体顶部。果真在第四次敲击箱体顶部后,成功突破,即将走出新高行情。经历了调整后,仍能向上,指数已经不是反弹而是真正的走牛了。

 

posted on 2010-09-29 12:05 强强 阅读(74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财经点滴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