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cong

被逼开通了首个属于自己技术博客

             作为一个程序员,没有自己的技术BLOG貌似说不过去,看见公司大牛们的技术BLOG后,决定自己也搞一个。公司实习快2个月了,这些日子算是学到一点东西,主要是JAVASCRIPT,还有JSTL的一些用法。从之前的JAVASCRIPT“白痴”,到现在看到JS代码没当初那么头疼了,而且还有一点感觉,由于刚进入公司,主要的开发工作还是客户端的一些小BUG问题(其实真的小的不能再小了)。公司是做邮件系统(在业界应该是前茅的),邮箱页面主要是分为A(AJAX),H(主要是JSP)风格2种,令我惊讶的是A风格是完全由JS代码全部控制,生成HTML代码,加入AJAX,调用服务器接口等操作均是由JS生成,而且代码量极其多,刚开始的时候看A风格的代码简直就如同看天书一样,后来慢慢的适应了他的一些写法,但是还是很多不懂。
            接下去还要去学习JAVAMAIL 的API, RMI, 我很想抽个时间去重新学习一下操作系统的知识,觉得当时学操作系统好像不知道学了什么,尽管考试分数有90多分,进入公司以后,我逐渐感觉自己在之前学的专业知识(操作系统,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网络等)的时候,心态搞错了,总觉得这些知识好像和编程没什么挂钩,能拿个高分数就行了,很多时候就是死记硬背。

posted on 2008-05-18 17:46 cong 阅读(24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My Links

Blog Stats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