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303  文章 - 883  trackbacks - 0
<2008年5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欢迎光临! 
闲聊 QQ:1074961813

随笔分类(357)

我管理的群

公共blog

  • n维空间
  • Email : java3d@126.com 群 : 12999758

参与管理的论坛

好友的blog

我的其他blog

朋友的网站

搜索

  •  

最新评论

 

Linux里的文件

登录Linux之后,看到的不是文件夹就是文件,看不到win下常看到的A,C,D盘。偷懒网上寻了下它的结构图:

想想,其实一点也不奇怪,美女哪个会没有点个性呢(可能真的有,我未曾有幸蒙面,真不幸~~),对不对?对于一个有品位的有修养的男士,能做什么呢?喜欢她就请不要试图去改变她,种花的人都须知道花儿的习性,学会适应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当然,如果有上帝的能力,完全是可以创造一个自己喜欢的出来。菜鸟的我,只能做梦时偷偷想下,好像有人管这叫“幻想伴侣”。

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也许你会说:“这个女孩其实很清纯的。”确实,Linux的文件结构非常简单,就是根目录下那几个,基本不会有什么不变化,分类也很清楚,可谓持家有道,恩~,这种女人各位完全可以娶回家做老婆!真是上天对我们男人的怜悯啊!(您是个女生的话,我就无语了!自己滴明白啦!)对于一个应用程序的人,他只需要知道他调用的函数库在什么地方,如果很冲动想搞驱动的话,那就更简单啦,知道/proc/dev两个目录就好了。/proc是一个伪文件系统,它只存在于内存中,不占用外存空间,它以文件系统的方式向我们展示系统内核的一些信息,即系统运行时的各种信息,这和MM跑去看病、眼神传情可以说是同个道理。/dev是放设备文件地方,或说是MM们的衣橱。里面的存放着许多二进制文件,我们称它们驱动模块,之所以叫他模块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是可以动态加载的,MM(内核)光着身子总是不太好的,但老穿一件衣服的MM,似乎不存在,不说有种说法叫女人的衣橱里的衣服是永远不够穿的吗?为了能经常穿新衣(更换驱动)的,于是出现了动态加载机制。同时为保持衣橱整洁,必须做下分类:

#ls -l /dev/hda /dev/hdb

brw-rw---- 1 root disk 3, 0 May 1 2008 /dev/had

brw-rw---- 1 root disk 3, 64 May 1 2008 /dev/hdb

我们可以看3表示两个都是同种类型的硬盘(常使用同个驱动),064表示不是同个硬盘。从大体上分,这些设备文件分别属于字符设备、块设备、网络设备。通过这些文件我们可以和外围的设备,如:键盘、U盘等通信。

一种简单表示它们之间关系方法

用户

/dev设备文件

/proc文件

内核

外围设备


话说回来,说了那么多和我们泡MM有什么关系呢?很明显,我们带MM出去难免要购物,事先了解一下其喜好,那么,逛街的时候就懂得避免经过名牌衣店啦!因为对我来说那每件衣服都可以顶我一个月的工资。那么,遇到这种MM。逛街时要怎么走才不至于太郁闷也不至于太无聊呢? 自己想吧!我也不懂~~~

/proc中有一个和我们的驱动模块密不可分的文件,/proc/modules,通过查看它,我们了解到目前系统已经动态加载的模块

#cat /proc/modules

#lsmod

好了,目前我们已经知道驱动放在上面地方,如何查看已经加载模块,这些都很重要。要知道泡美女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可不简单,没有厚厚的脸皮,百折不挠的斗志,是很难得手的,但有第一点,就是我们绝不提倡死缠烂打,玩持久战。绝对是要在享受过程的同时速战速决。所以,下个文章会单刀直入、直捣黄龙,力求了解如何真正完成一个驱动,呵呵!



地震让大伙知道:居安思危,才是生存之道。
posted on 2008-05-01 22:13 小寻 阅读(193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kernel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