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303  文章 - 883  trackbacks - 0
<2007年5月>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欢迎光临! 
闲聊 QQ:1074961813

随笔分类(357)

我管理的群

公共blog

  • n维空间
  • Email : java3d@126.com 群 : 12999758

参与管理的论坛

好友的blog

我的其他blog

朋友的网站

搜索

  •  

最新评论



Ubuntu,linux下载,Ubuntu最新版

Ubuntu 7.04如期发布!这个伟大的Linux发行版本无疑将成为Linux阵营占领桌面的希望.Ubuntu 7.04,开发代号为 Feisty Fawn,目前最新的稳定版本已经刚刚发布.包括 Desktop 版本、Server 版本,同时适用于 Intelx86、AMD64、Sun UltraSPARC 等不同架构的安装 CD 映象文件已可下载.本次发布的 Ubuntu 7.04 在桌面版中新增的特性包括:

* Windows 迁移工具
* 更为简单的多媒体编码/解码器安装方式
* 可以使用 Avahi 开始即插即用的网络分享
* 搭载了最新的 Linux 内核、GNOME 桌面、以及其他应用程序

而在服务版中新增的最大亮点是提供了虚拟化支持,包括 VMWare、Xen、KVM 等。

下载地址:
Ubuntu 7.04 http://releases.ubuntu.com/feisty/
Kubuntu 7.04 http://releases.ubuntu.com/kubuntu/feisty/
Edubuntu 7.04 http://releases.ubuntu.com/edubuntu/feisty/

大改进:Linux桌面Ubuntu最新版发布


安装常用工具只需如Windows下卸载程序一样,在面板里面选择需要的程序,最新版Linux桌面Ubuntu 6.06发布……
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Linux发行版本,目前最受欢迎的Linux桌面之一。

  苗条的身材的1CD的身材,众多的软件支持,可以满足日常办公和娱乐要求(Windows下的游戏除外)。安装常用工具软件也不必东奔西走,只需如Windows下卸载程序一样,在面板里面选择需要的程序,就可自动上网安装软件。为了获得最佳使用体验,推荐宽带用户使用。

  更新特性:(翻译,非官方译本)

  1. 新的图形安装界面安装过程更迅速。
  2. 启动和登陆过程更迅速。
  3. 简化了菜单。
  4. 关机过程图形化。
  5. 更方便用GONOME电源管理进行电源管理。
  6. 加强了的视频播放支持。
  7. 新添NetworkManager,方便有线和无线网络间的切换。
  8. 升级GNOME 至 2.14.1, OpenOffice.org  至 2.0.2, X.org 7.0。

  查看英文页面

  以下是官方介绍:

  Ubuntu 是完全基于 Linux 的操作系统, 可以免费得到社区和专业的支持。 一个庞大的社区来支持其发展, 我们也邀请你加入进来!

图1 ubuntu的Logo及其象征的精神

  Ubuntu 社区是架构在 Ubuntu 理念上:软件应免费提供,软件工具应能以人们本地语种的形式可用且不牺牲任何功能,人们应拥有定制及改变他们软件的自由,这包括以任何他们认为适宜的方式。

  这些自由让 Ubuntu 从根本上与传统的专有软件不同: 不仅仅是你需要的免费工具,你有权利修正你的软件,直到它以你想要方式工作。

  Ubuntu 对于桌面和服务器都是合适的。当前 Ubuntu 发布版支持 PC (Intel x86), 64-bit PC (AMD64) 和 PowerPC (Apple iBook 和 Powerbook, G4 和 G5) 架构。

  Ubuntu 包含了超过 16,000 种软件, 但核心的桌面安装系统合并到一张光盘上, Ubuntu 覆盖了所有的桌面应用程序, 包含了文字处理,电子表格程序到 web 服务器软件和开发设计工具。

  Ubuntu 对于桌面和服务器都是合适的。当前 Ubuntu 发布版支持 PC (Intel x86), 64-bit PC (AMD64) 和 PowerPC (Apple iBook 和 Powerbook, G4 和 G5) 架构。

  Ubuntu 包含了超过 16,000 种软件, 但核心的桌面安装系统合并到一张光盘上, Ubuntu 覆盖了所有的桌面应用程序, 包含了文字处理,电子表格程序到 web 服务器软件和开发设计工具。

  中国地区的镜像下载站点还未更新至最新版本。为了获得最佳速度,中国地区用户可以在中国地区镜像更新后,到中国镜像一中国镜像二下载最新发行版本的光盘镜像。

Ubuntu Linux操作系统新手上路指南

 

  设置更新源

Ubuntu的软件包基于管理上的需要分了很多类别,但有不少算是必备的软件并没有包含在缺省设置的类别中。可以参考这篇文章进行设置,我用的是cn99的源,速度还可以。

中文输入法

常用的似乎有scim和fcitx,我选择了后者,用五笔。

sudo apt-get install fcitx

sudo sh -c " echo ’export XMODIFIERS=@im=fcitx ; export GTK_IM_MODULE="fcitx" ; fcitx ’ > /etc/X11/Xsession.d/95xinput "

sudo chmod +755 /etc/X11/Xsession.d/95xinput

登录界面的分辨率

登录进桌面后,首选项里面只可能设置当前用户的桌面分辨率,登录界面的分辨率并不受影响。

编辑/etc/X11/xorg.conf,把不需要的分辨率都删除掉就可以了。

和Windows的互访

Windows下访问ext2/ext3分区,用explore2fs。

Ubuntu下访问ntfs分区,我需要的是在启动时自动mount,修改/etc/fstab即可,如:

/dev/hda1 /media/hda1 ntfs nls=utf8,umask=0222 0 0

如果不加上utf8,会无法访问中文的目录和文件,而0222是将写的权限屏蔽掉。

另外,Ubuntu自带的一个远程桌面客户端很好用,可直接登录Windows的终端服务!

CHM/PDF的阅读

CHM用chmsee,xchm对中文的支持不太好,比如目录或索引页的中文内容。

PDF用xpdf,kpdf/gpdf对中文的支持也不太好,有时能看,有时就不行。

QQ&MSN

都可用Gaim搞定,而且可以两个聊天系统整合在一个界面里!

MSN缺省就可用,而QQ需要装一个叫openq的插件,下载地址:http://textwiki.org/wiki/OpenQ。

我的Gaim是1.5版的,就下载了openq_0.3.2-2006_i386.deb,安装方法:

dpkg -i openq_0.3.2-2006_i386.deb

听歌看片

sudo apt-get install beep-media-player totem-xine w32codecs

Beep Media Player用来听歌,仿winamp的界面,还算好用,如果列表中的曲目信息显示乱码,可以配置插件libmpg123,将tag信息的编码自动由gb2312转换成utf-8。

自带的totem看片似乎不太中,totem-xine将totem的底层由gstreamer换成xine,而w32codecs是解码器包。

清理空间

开始时给Ubuntu分配的空间有限,折腾下来只剩700M左右了。apt-get很好用,不过听说也消耗了不少的空间,运行sudo apt-get clean后,大概多了300M左右。

遗留问题

启动Azureus时报错。

Totem如何显示字幕。

如何访问Windows的共享目录。

推荐网站

Ubuntu 中文 -www.ubuntu.org.cn



地震让大伙知道:居安思危,才是生存之道。
posted on 2007-05-05 17:44 小寻 阅读(364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nux configuration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