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303  文章 - 883  trackbacks - 0
<2007年4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欢迎光临! 
闲聊 QQ:1074961813

随笔分类(357)

我管理的群

公共blog

  • n维空间
  • Email : java3d@126.com 群 : 12999758

参与管理的论坛

好友的blog

我的其他blog

朋友的网站

搜索

  •  

最新评论

呵呵大家好啊,我是寻觅!
今天天气不错哦!下午朋友又找到我,希望我能帮上点忙,朋友是开发游戏的,希望能在jake2这个东西上面学到点东西。
我想这是个不错的学习方式,毕竟中国还没能开发出如此优秀的java 3D游戏。
按照朋友的方法,试了很久还是不行,非常悲哀!我想我还是自己弄弄洗完澡回来,自己动手整了一下,ye成功了,完了一会游戏,发现自己玩得还是瞒不错的,放心不会被它迷住的,嘿嘿,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就是写一个开发环境配置方案。这方面网上,几乎找不到一个像样的!大多能看不能用,这里本人将具体的介绍每一步实现,希望大家都能轻松的体验游戏开发乐趣,呵呵,废话了我!!

 先讲一下平台 :
                                                      
软件 版本
jdk&jre version:  

      1.5.11

OS     Windows
硬件       url

1)安装前准备:


下载安装相关数据文件(这是官方的建议)
先到  ftp://ftp.idsoftware.com 下载 q2-314-demo-x86.exe
我给个连接,不大家上不去的可以试试
ftp://ftp.idsoftware.com/idstuff/quake2/q2-314-demo-x86.exe
安装时请选择正确目录,我选择在D盘下Quake2 Demo,安装完该目录可以删除。

2)引擎的安装


有两个方法:(本人推荐使用第一种,因为第二种的源文件有问题)

(1)到 http://bytonic.de/html/download.html 下载 Jake2-0.9.5-install.jar
         我们这里假设你放在"D:/Jake2-0.9.5-install.zip",我们打开 开始》运行》cmd  窗口
         在cmd下我们使用cd命令“d:”cd 到我们的D盘下面  
         我们键入安装命令  D:\>java -jar Jake2-0.9.5-install.jar
         接着将出现安装窗口
         
         next >......>Done   完成安装

          然后我们到选择的安装目录下,找到Jake2.bat;双击它,我们就可以开始jake2游戏了.

(2)可以到 http://bytonic.de/html/download.html 下载 jake2src-0.9.5.tar.gz   jake2src-0.9.5.zip
        这两个是一样的,解压后cd到解压的目录下,按前面的方法,在命令行下打   
             > build.bat installer 完成安装。
        (如果您的系统是unix的,如red hat 9.0 可以在shell下使用:build.sh installer 命令进行安装)


3)建立游戏学习和开发平台


使用第二种方式安装的朋友,你会在这里会遇到比较大的阻碍
第一:安装失败;
第二:安装成功,但将代码导入到eclipse等IDE开发工具时,发现代码有问题,无法运行,需要更改。
           官方也提出该源代码,有问题。
(这是我前面遇到的问题,还没解决;如果你有时间且天生喜欢找麻烦,可以试试,祝你成功!
   也希望你能在成功之后,在这里留言与大家分享,本人也先:谢谢赐教,不胜感激!!!)、


我这里详细介绍第一种方法安装下,开发环境如何建立(该方法避免了debug问题):

我本人装在这里:D:\Program Files\Jake2,接着我跑到
http://bytonic.de/html/download.html 下载 jake2src-0.9.5.zip解压后,我找到解压目录下src文件夹,
将这个文件夹复制到D:\Program Files\Jake2下面。
接着打开eclipse3.2,建立一个项目叫jake2,选择其所在目录D:\Program Files\Jake2
OK完成我们可以看到建立起来的游戏开发平台
运行结果发现,真的是不行,不知道我的朋友用源代码安装是怎么成功的(不知道是否属实),呵呵!!
事实证明和官方说法一样,源代码真的有问题!

有一个最简单的方法可以解决:呵呵 没有什么能难的倒我!!(自大了)

就是反编译,我先把原来的错误垃圾代码D:\Program Files\Jake2\src送入回收站,

我们找到D:\Program Files\Jake2\lib\jake2.jar,将其解压得到jake2文件夹,呵呵
里面就是我们要的代码,只是它们现在是.class文件而已,而我们要的是.java文件
对于java而言,区区后缀是难不倒我们的。

反编译得到源代码

到网上下载 “ DJ JAVA Decompiler v3.8.8.85 破解版”这个java反编译程序,呵呵自己找(商业用途请购买正版)
用他打开刚才解压出来的D:\Program Files\Jake2\lib\jake2目录下的.class,我们就能很容易的得到正确的源代码了。
再将代码按原来的目录结构放到D:\Program Files\Jake2\src下在使用eclipse3.2重复先前面的方法建立项目。
好了,具体步骤就不讲了。
你也可以不删除原来的src文件夹,用eclipse3.2编译D:\Program Files\Jake2\src\jake2\Jake2.java文件进行编译,再对
出现问题的代码进行反编译和更换。

OK文章完成,祝你成功!!!如发现其他问题,请留言提示在下,谢谢支持!!!





地震让大伙知道:居安思危,才是生存之道。
posted on 2007-04-27 22:12 小寻 阅读(764)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2se/j2ee/j2me

FeedBack:
# re: Jake2游戏安装体验和引擎(eclipse3.2)开发入门 2007-05-01 13:11 幻想~@@~
"又不知道从哪抄来的东西,整就一SB --TMD"说这种话的人:一.Java入门还不到;二.来捣乱。呵呵!没关系,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留言。谢谢支持!!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