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论坛的OpenID革命?

OpenID对国内用户也许还是一个非常陌生的字眼,但是它在国外已经成熟应用了很多年了。就在不久前goolge、yahoo、微软、ibm纷纷都开始支持openid协议了。

openid到底是什么?openid将带来新的互联网革命吗?

OpenID解决了一个帐户登录不同网站的难题,用户不用再记住不同的帐户密码,只需要一个openid帐号就能随意登录openid支持的网站。
它本质上能够成为整个互联网的通行证。而与以前的通行证不同之处在于,它是一个不属于任何组织的。它不属于任何人,没人有能够垄断openid。当然能够优秀服务的提供商可能成为大家首选的注册点。但是在openid协议中,用户的openid使用绝对不会受制于任何一家openid帐号提供商。(更多资料能“google之”)
有理由相信,openid的推广将带来的不仅仅是革命了。

目前openidoor.com已经完成了Discuz论坛的OpenID登录插件开发。

OpenID在论坛使用意味着OpenID在中国国内的推广又有了新的进展。而这次全系列的支持(4.0--6.1)意味着大中型论坛都有可能应用。大型论坛跟国际接轨,进一步巩固自己的地位。而小论坛则使用用户登录更为友好,突然拥有了上千万、上亿的openid用户不得不说人人都将获得新的机会。因为人们能够更加随意地自由地登录你的论坛,体验你的论坛的特色服务。

目前已经更新到了1.2的版本,测试也在陆续进行中。有兴趣赶快去试试吧~~

discuz官网的论坛中的发布地址:

http://www.discuz.net/thread-994518-1-1.html

在他们自己的网站也能下载到:

http://www.openidoor.com/remository.html

另外作者还提供了一个演示地址,可以让大家体验一下openid的使用。
http://www.openidoor.com/discuz_6.0

更多资料可以goolge、百度关键字:“Openid”
或者参看他们的网站介绍
http://www.openidoor.com

posted on 2008-07-23 15:51 Jarod.cn.LuLuLife 阅读(61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8年7月>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导航

统计

公告

我的知识Blog!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Image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