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来说OpenID是什么?(小白篇)

对我来说OpenID是什么?

(本文假设这是你第一次看到”OpenID”这个“单词”)

    Google Blogger网站的注册用户数量在1000万到5000万之间,他们都是OpenID用户,他们都能使用OpenID功能。差不多同时,Yahoo也推出了OpenID的站点,并宣布在1月30日开始提供Yahoo的OpenID帐号服务。可以认为yahoo,google用户都拥有了OpenID帐户,他们可以随时使用!

OpenID是啥?能吃吗?

一句话,就是一个“用户名”而已啦。当然,还有一个对应的密码。这个“用户名”的最神奇之处在于,它不需要注册就能登陆所有支持使用OpenID登录的站点。简单的例子就是你可以使用在Yahoo注册的openid用户名登陆Goolge Blogger、flickr、Zoomr、Plaxo。


这样做有什么好处?

试想,你的照片放在flickr,你的日记写在Goolge Blogger,同时你还使用着Zoomr,Wikispaces,Plaxo的各种各样千奇百怪的服务。你需要记住多少个用户名和密码?要知道,很多网站你的用户名很可能已经被抢注了。(比如我的:Jarod,在这里无限同情一下John,Eric……)

有了OpenID则一切都不同了,我只需要记住OpenID这一个用户名,他的形式是一个网址的URl,例如我在www.myopenid.com注册的 :  jarod.myopenid.com,我可以用它登录上面提到的所有网站。Goolge,微软,yahoo都成为了提供商,你可以选择已经拥有的ID作为自己的OpenID了。


我在中国,我不了解国外那一大堆千奇百怪的网站,我还是不明白什么是OpenID?

在中国,设想一下腾讯如果支持openid了~~~

它意味着,你的QQ帐户可以登陆Mop,天涯,优酷,土豆,豆瓣,搜狐博客……


OpenID安全吗?

这个问题可以类比,银行卡安全吗?

不夸张地说,其实OpenID比银行卡更安全。当然这是需要一些进阶技巧和条件的啦。例如你得拥有一个个人网站。

我听说Google web side向所有人提供啦!

~~~请关注OpenID进阶篇~~~

posted on 2008-05-31 02:16 Jarod.cn.LuLuLife 阅读(2227) 评论(1)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对我来说OpenID是什么?(小白篇) 2009-02-05 18:36 Eyelid

不夸张地说,其实OpenID比银行卡更安全。

太夸张了,详细了解其规范就知道OpenID的安全问题是很严重的。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24年3月>
2526272829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导航

统计

公告

我的知识Blog!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Image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