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璐璐炼成的

快乐的学习,快乐的生活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4 随笔 :: 0 文章 :: 0 评论 :: 0 Trackbacks
 
2006年04月24日 09:27 证券时报

  在当前商品牛市之下,现货、股票、期货等三种投资品种,买什么才能获得最大收益呢?这是今天中午,我跟几位炒股票的朋友在饭桌上争论的话题。其实只要稍作分析,便能得出结论———就是投资期货。

  投资相关商品的股票,就是取决于该公司的经营状况,而其生产的商品的价格,在此牛市行情中大幅度的上涨,从而提高公司的利润,使得公司股票大幅度上涨。比如江西铜业,在2003年阴极铜的销售价格才1万多块,这两年铜的价格不断上升到6万,翻了两倍。

  同是一定数额的资金,哪种投资工具更为合算呢,当然是期货。为什么呢?

  因为期货做交易时候实行的是保证金交易,一般只需要交纳10%左右的保证金就可以进行全额的交易。这就存在着一个资金杠杆,就可以存在以小资金换取大收益的可能。而股票和现货都必须要全额交纳,就限制其剩余资金的更好利用。比如100万元的资金,如果购买江西铜业股票,按照股改前7块来算的话,可以购买14万股。而在现货市场中,只能买16吨阴极铜;而在期货市场中,就可以买40手,那就是200吨,整整是现货的15倍。

  其次,手续费,这在投资中是成本最直接的体现,它关系到赢利的比率。因此,也是衡量投资的重要指标。在股票市场中,来回手续费为是0.8%,现货的手续费一般是0.9%,期货中手续费才0.04%,这远远低于其它两个品种。这就增加了交易的效率。

  再者,资本回收率,这是衡量投资成功与否最直接的指标。做任何项目投资,预计赢利与最大亏损的比率必须要大于3,否则这项目就不值得投资。在股票市场中,由于股票价格是对公司赢利的体现,因此,波动的范围不会很大。比如阴极铜现货价格已经从1万5千上涨到了6万1千元左右,而铜相关企业,比如江西铜业上下来回也就是十块钱左右的空间,即两倍的收益。况且,企业还要受众多因素影响。好行业公司不一定会赢利,即使赢利,在大盘不好的前提下,其股价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现货呢,还是说铜,从2003年到现在如果一直拥有阴极铜的话,那一吨利润就是4万4千。而期货呢,假设2003年在1万7左右的时候购买一手铜期货合约,那现在6万1千了,那利润是:(61000-17000)*5=22万。

  这也就是为什么索罗斯、罗杰斯等基金经理在目前商品大牛市行情中选择期货作为最主要手段的重要原因!(周世博)
posted on 2006-04-24 13:17 lulu 阅读(18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个人理财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