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21  评论-29  文章-0  trackbacks-0
上次登录实例的工作原理图


struts工作原理图

  
step1:读取配置(初始化ModuleConfig对象)
             Struts框架总控制器(ActionServlet)是一个Servlet,在web.xml中配置成自动启动的Servlet。读取配置文件(struts-config.xml)的配置信息,为   不同的Struts模块初始化相应的ModuleConfig对象:ActionConfig、ControlConfig、FormBeanConfig、ForwardConfig、MessageResourceConfig
step2:发送请求
            用户提交表单或调用URL向WEB应用服务器提交一个请求,请求的数据用HTTP协议上传给WEB服务器。
step3:   填充FORM(实例化、复位、填充数据、校验、保存)
            (*.do请求)从ActionConfig中找出对应请求的Action子类,如没有对应的Action,控制器直接转发给JSP或静态页面。如有对应的Action且这个Action有一个相应的ActionForm,ActionForm被实例化并用HTTP请求的数据填充其属性,并且保存在Servlet Context中(request或session中),这样它们就可以被其他Action对象或者JSP调用。
step4: 派发请求
           
控制器控制配置信息ActionConfig将请求派发到具体的Action,相应的FormBean一并传给这个Action的execute()方法。
step5: 处理业务
           Action一般只包含一个execute方法,它负责执行相应的业务逻辑(调用其他业务模块)。完毕返回一个ActionForward对象,控制器通过该ActionForward对象来进行转发工作。
step6:  返回响应
          Action根据业务处理的不同结果返回一个目标响应对象给总控制器,该目标响应对象对应一个具体的JSP页面或另一个Action。
step7: 查找(翻译)响应
           总控制器根据业务功能Action返回的目标响应对象,找到对应的资源对象,通常是一个具体的JSP页面。
step8: 响应用户
         用户目标响应对象(JSP)将结果页面展现给用户。

PS:以上配置工作可以通过Myeclipse直接给项目添加Struts功能!
不过第一次学习,建议大家还是和我一样配置以上信息,可以加深印象和理解。
posted on 2009-05-02 14:43 特立独行 阅读(51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Struts框架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