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20,  comments - 19,  trackbacks - 0

Servlet是在多线程环境下的。即可能有多个请求发给一个servelt实例,每个请求是一个线程。
struts下的action也类似,同样在多线程环境下。可以参考struts user guide: http://struts.apache.org/struts-action/userGuide/building_controller.html 中的Action Class Design Guidelines一节: Write code for a multi-threaded environment - Our controller servlet creates only one instance of your Action class, and uses this one instance to service all requests. Thus, you need to write thread-safe Action classes. Follow the same guidelines you would use to write thread-safe Servlets.
译:为多线程环境编写代码。我们的controller servlet指挥创建你的Action 类的一个实例,用此实例来服务所有的请求。因此,你必须编写线程安全的Action类。遵循与写线程安全的servlet同样的方针。

1.什么是线程安全的代码
在多线程环境下能正确执行的代码就是线程安全的。
安全的意思是能正确执行,否则后果是程序执行错误,可能出现各种异常情况。

2.如何编写线程安全的代码
很多书籍里都详细讲解了如何这方面的问题,他们主要讲解的是如何同步线程对共享资源的使用的问题。主要是对synchronized关键字的各种用法,以及锁的概念。
Java1.5中也提供了如读写锁这类的工具类。这些都需要较高的技巧,而且相对难于调试。

但是,线程同步是不得以的方法,是比较复杂的,而且会带来性能的损失。等效的代码中,不需要同步在编写容易度和性能上会更好些。
我这里强调的是什么代码是始终为线程安全的、是不需要同步的。如下:
1)常量始终是线程安全的,因为只存在读操作。
2)对构造器的访问(new 操作)是线程安全的,因为每次都新建一个实例,不会访问共享的资源。
3)最重要的是:局部变量是线程安全的。因为每执行一个方法,都会在独立的空间创建局部变量,它不是共享的资源。局部变量包括方法的参数变量。
struts user guide里有:
Only Use Local Variables - The most important principle that aids in thread-safe coding is to use only local variables, not instance variables , in your Action class.
译:只使用用局部变量。--编写线程安全的代码最重要的原则就是,在Action类中只使用局部变量,不使用实例变量。


总结:
在Java的Web服务器环境下开发,要注意线程安全的问题。最简单的实现方式就是在Servlet和Struts Action里不要使用类变量、实例变量,但可以使用类常量和实例常量。
如果有这些变量,可以将它们转换为方法的参数传入,以消除它们。
注意一个容易混淆的地方:被Servlet或Action调用的类中(如值对象、领域模型类)中是否可以安全的使用实例变量?如果你在每次方法调用时
新建一个对象,再调用它们的方法,则不存在同步问题---因为它们不是多个线程共享的资源,只有共享的资源才需要同步---而Servlet和Action的实例对于多个线程是共享的。
换句话说,Servlet和Action的实例会被多个线程同时调用,而过了这一层,如果在你自己的代码中没有另外启动线程,且每次调用后续业务对象时都是先新建一个实例再调用,则都是线程安全的。



posted on 2007-04-09 20:31 阿成 阅读(45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Strut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