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20,  comments - 19,  trackbacks - 0

1.如何调试.jsp文件
  现在.jsp文件的前一个.java文件设端点,再在.jsp文件设端点,debug下先停在.java文件的断点处,执行到下一断点,即.jsp文件中。

尽管这样,有时用jdeveloper在jsp里设置断点还是不太管用。

2.如何显示原文件的改变
对 于模板元素的改变(html和javascript)只需要保存,刷新页面即可;对于脚本元素、jsp标签的改变要先make再刷新页面;如果不行的话就 重新run项目;再不行就设断点,一步一步走过改变的代码;再不行就把class文件夹全部删掉,让他重新编译;再不行就重启机器。对于html中引用的 图片或是script函数,修改后很可能还显示原来的,这是可能是在某个临时文件夹存有原来的文件,以上方法无效,这时要把定义函数的名字和引用函数的名 字都改变,使电脑不得不找临时文件以外的文件,这样才会显示改变,对于图片则是改变文件名称。

3.如何run和debug
run或debug之前都要把之前的run或debug先terminate,这样才能避免错误。

4.本机调试时用户名如果为"acheng"会变成"jazn/acheng",所以取用户名一定要先过滤掉 "jazn/",这样在本机调试和服务器调试时都不会龃?
username = remoteUserName.substring(remoteUserName.indexOf("/") + 1, remoteUserName.length());

5.确定网站入口:打开图形化的struts_config.xml,右键单击想作为入口的.do或.jsp文件,选择“set as default run target”选项,即可。struts_config.xml中的welcome标签就没用了。

6. 建立自定义库:右键单击某项目,选择project properties -> properties -> libaries -> new... 则打开creat libary对话框,单击add entry把该库向关的所有jar包选中,再添上此库名称以后即可用了。

7.引入已有的项目
对于.war或.ear文件可以File -> Import -> 选择相关的加入方式。
对于已经解压的文件夹(以Struts书上的addressbook为例)
  a.先建立空工作区addressbook,建立空项目addressbook,新建struts。
  b.把源文件根目录的图片和.jsp文件拷贝到新文件public_html下。
  c.用源文件WEB-INF替换新文件public_html下WEB-INF。
  d.用源文件src替换新文件src。
  e.把新文件WEB-INF下classes中的.properties文件拷贝到src相应位置,后删除classes文件夹。

8.制作oracle portlet只能在jdeveloper10.12上进行,并且portlet上的链接根目录必须如下表示:(不可以)
<%
    String server=null;
    StringBuffer buff = new StringBuffer();
    buff.append(request.getScheme()).append("://");
    buff.append(request.getServerName()).append(":");
    buff.append(request.getServerPort());
    buff.append(request.getContextPath());
    server = buff.toString();
%>
<a href="<%=server%>/login/login.jsp">login.jsp</a>
<!--a href="login/login.jsp">login.jsp</a--><!--这样写不行,可能portlet找不到这样的位置-->



posted on 2006-08-16 14:14 阿成 阅读(59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ID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