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2, comments - 8,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 首页 ::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中国强,日本就是妾,中国弱,日本就是贼。”这句话是戴季陶先生的话,它道出了中日关系的根本出路,中国其实应该庆幸有日本这样一个邻国作为镜子,如果日本乖乖的就说明中国一切顺利,如果日本翘辫子就说明中国情况不稳定,或者哪儿有漏洞,必须改进。

    用戴季陶这种逻辑思维再来看今时中日形势,就会了解,戴先生所说的中国强,并不简简单单的指经济实力,还有国防实力、外交实力。在毛泽东邓小平时代,我们中国的经济实力并不如日本,可日本并不敢炸刺,为什么?就是因为当时的中国敢作敢为,为了维护领土主权完整,和美苏两个超级大国都打过仗,而且把技术先进的美国军队和不可一世的苏联红军都打的屁滚尿流,全球也只有中国和两个超级大国都开过仗而且战而胜之。再加上毛泽东邓小平都是军人出身,不怕打仗,他们知道舍得家里的坛坛罐罐敢作敢为,才能最大限度的维护自己的利益。舍得也是一种威慑,放开手脚才会进退自如,象毛泽东时代抗美援朝曾说过大不了打烂了就象解放战争晚胜利几年,有魄力敢于碰硬,让美国人受到了教训,才会在朝鲜战争后把中国的话当回事,你态度越软弱,人家的气焰就越嚣张。俗话说软的怕硬的,硬的怕横的,横的怕不要命的。

    现在日本之所以这么嚣张,就是因为我们政府的对日态度太过软弱,怕影响自己搞建设,怕与日本紧张后,影响中国的经济发展,要知道这种影响是相互的,对中国有影响,对日本影响更大,越是在乎这在乎那,就越是在对日问题上缚手缚脚,也就使的日本会无所顾忌的肆意挑衅。要知道,打起仗来损失是双方面的,而且日本资源匮乏,战略纵深浅,而且在中国导弹射程之内,和中国开战,对日本而言只会亡国灭种,日本人叫的越凶,表明它越害怕,如果日本人真的敢打,会象偷袭珍珠港一样,不会摆出挑衅的姿态,所以不要害怕日本强硬的态度,色厉内荏而已,如果中国真的象毛泽东时代那样,放开手脚,态度强硬,敢于应对日本的挑衅,日本人早就乖乖的了,正是一味的姑息忍让才造成今天这个被动的局面。

     前些日子有报道说中国军舰在东海春晓油田附近巡弋宣示主权,不禁欣然,然后紧接着便有报道说中国政府虽然声明不承认日本所谓中间线,但军舰在中间线中国一侧活动,并没有越过日本所谓的中间线。

    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既然是依照《联合国海洋公约》的规定,划分海洋经济专属区,是按大陆架延伸来划分的,就不应该承认日本的所谓中间线,既然派了战舰不承认日本的中间线,就应该越过中间线才对,否则不越过中间线岂不是变相承认了日本人提出的中间线原则?

    还有钓鱼岛问题,既然是中国主权所有,就应该在岛上驻军,造成既成事实。而现在则是任由日本人在岛上立灯塔,而我们中国的保钓船连岛都登不上去就让日本人的军舰赶回来了。虽然鄙视韩国人,但韩国人对于独岛的作法是对的,把岛拿在手里了,谈判腰杆子才硬,还有俄罗斯的做法也值得效仿,我就占你日本的北方四岛了怎么样吧你,你日本人敢过线我就击毙你,打死你日本渔民了又怎么样,日本人还不是打落牙齿往肚里咽。

    在与日本有领土纠纷的几个国家里,日本对中国的态度最为恶劣,为什么?一比较就可知道,中国的态度太软弱了,日本人当然也欺负软柿子,明明是自己的领土,不敢派自己的军队去占领,让日本人在上面又是竖灯塔又是贴标语,可劲儿的折腾,你自己都硬不起来,人家会白白的把岛还给你?这世界上有几个有纠纷的岛屿是通过国际法庭来解决的?

     说日本人海空军强,难道韩国人的海军空军强过日本么?说日本经济发达,难道韩国经济比日本发达么?说中日紧张会影响中国经济,难道韩国和日本的经济依存度低于中国么?那些说什么等中国如何如何经济发展了再如何如何的人说的都是些屁话,再有钱没有胆也只不过是待宰的肥猪而已,毛泽东时代穷的要当裤子造原子弹,我也没见小日本炸过刺。

    说白了一句话,由狮子率领一群绵羊,绵羊也会变成勇猛的狮子,如果由绵羊来领导狮子,狮子也只能变成懦弱的绵羊。

    中国对日本的态度太多惺惺的女人气,缺乏大国负责任的热血刚强,口头的抗议只会换来日本更多的蔑视,应该用实际行动给日本点儿颜色看看。

      在日本小泉依然顽固坚持参拜靖国神社,而下任后选人安倍对神社态度暖昧的情况下,万不能对日本示弱,否则就会给日本以错觉,以为就算做了错事,只要坚持强硬的立场,中国就会让步,那样的话中国以后对日本的事情就会更加难办,所以不许参拜靖国神社,不许美化日本侵略历史应是中日会谈的前提,中国政府不应一味的对日软弱纵容日本,总是一味的妥协只会损害中国的利益只会让中国的民众更加郁闷。

    正因为有日本这样一个时妾时贼的邻国,中国才不会所有的国民的热血都在纸醉金迷中沉沦,中国才不会所有的军人都被麻痹,中国只要还有一个中国人流着龙之热血,只要还有一个中国人挺着压不服的脊梁,只要还有一个中国人有民族骨气,只要还有一个不屈的中国人有一口气在,日本人就死定了,就象抗战时一个被俘的中国士兵在就义前在竹片上刻的那样----终有一天,我们的青天白日旗会飘扬在富士山头。短短数语,豪气冲天。哪个中国人闻之不会血脉贲张,意气昂扬。富士山头汉旗扬,虎贲三千荡东洋。

http://bbs.qq.com/cgi-bin/bbs/show/content?club=3&groupid=183:10516&messageid=16330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