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usswan

  BlogJava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11 Posts :: 0 Stories :: 4 Comments :: 0 Trackbacks
EJB3.0相比于以往的EJB版本而言改动很大,是到目前为止,EJB变动最大的一次。EJB之所以这么改,与EJB市场慢慢地被Spring剥夺有很大关系。EJB容器往往被看作是一种重量级组件容器,而Spring则更多地被认为用来进行轻量级企业程序的开发。面面俱到、考虑完备,是EJB的优点,但同时也是其致命弱点,很多时候我们并不需要那么完备的功能,但偏偏以前的EJB规范就这么做的,导致以往的EJB开发者必须实现很多接口,而这些接口也许永远也用不着;而Spring则不然,使用Spring是那么的容易,以至于Spring一经推出就被大量的公司使用,甚至在招聘时很多公司的招聘启事上写的都是要求熟悉Spring框架。EJB感受到了这种压力,因此不管从生存还是改进方面讲,EJB都必须变,而且必须大变。

讲了一大通废话,言归正传,EJB3.0和以往的EJB有什么区别呢?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开发EJB3.0程序很容易,很简单,简单的一个接口和一个bean文件就可以实现一个EJB了,而不用像以前的EJB那样必须得实现3-5个接口,一大堆的文件,虽然都容易实现,但确实是很烦人的一件事。如果从更深层次而言,两者的区别在于EJB3.0是面向POJO开发的,采用EJB3.0开发程序几乎和开发普通的Java程序毫无二致。

他们两者的区别,从下图中是最容易看出的:

上图是EJB2.1的访问模型,我们再来看看EJB3.0的访问模型:

从两图的对比,应该可以清晰地看出EJB3.0和EJB2.1的区别。

更详细的描述待续。
posted on 2006-10-15 18:44 lotusswan 阅读(4105)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EJB

Feedback

# re: EJB3.0和EJB2.1有哪些区别 2007-11-24 18:30 Yuqiang Liao
share with you a good article which introduces more detailed difference from JavaWorld @
http://www.javaworld.com/javaworld/jw-08-2005/jw-0815-ejb3.html?page=2#resources

Cheers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