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开始

 

深圳一年感想

深圳一年记

来深圳今天恰好一年,工作也有近 10 个月,我时常问自己,在这一年里我进步了多少?说不上来,进步肯定是有,但是,如果说用一年的青春换一点进步,我觉得青春是在浪费,对自己在过去一年不很满意。

 

一年以来,工作还算是顺利,工作的压力也不大,从没有加班加点;对我来说更大的压力来自生活,我花钱很省,是为了能多给家里减轻负担,但是却给我增加了另一个压力,我觉得自己变得很吝啬,我不喜欢这样的性格,我讨厌吝啬的人,但是现在我大方不起来,所以继续讨厌自己吧

 

一年的工作,工资还是和刚开始的时候差不多,这一点也郁闷,我承认我的思维水平有了一定的提高,但是提高的幅度不大,而技术水平基本维持一年前的水平;有时候我挺自信,有时候却非常不自信,自信是因为我认为做什么事情,思考问题是关键,而方法是其次,可是另一方面我不得不承认,虽然工作将近一年,做的实际事情其实少得可怜,谈不上有经验,因此,我总在自信与不自信之间徘徊

 

其实,我是幸运的,我的第一份工作,遇上了一位技术水平、经验都非常高的人——博士,他教了我不少东西,尤其在思考问题方面,可以说是他让我看待问题有了变化,这种或许是其他人工作好些年才能有的,遗憾的是,还没有等我这种变化给我带来实际好处,博士就离开公司了,我很怀念,很感谢,也很伤感,但是这就是生活,大家都在为生活而各自奔波,不同的只是各自的知识水平,各自的职位和各自的奋斗目标。

 

50 很失望,并不是因为没有做我女朋友,而是她对我的那种态度。大学四年的付出,在她看来是那么的理所当然,而且可能还在心底里嘲笑我傻得可以,我很伤心,我一直认为即使做不了女朋友,我还是会把她当最好的朋友看待,结果我一次一次地被耍,我感觉我在她面前一点尊严都没有,所以从来深圳一年后的今天开始她不再是我最好的朋友,不会去特意看她,如以后还有机会见面,那也是仅仅认识而已。

 

望望对我还是很好,她很看重和我还有与 50 的友谊,但是 50 的太多做法,让望望也很伤心,她告诉我她以后再也不会主动联系 50 ,她是一个很善解人意的人,在她向我宣布这个决定之前,肯定想尽办法去理解 50 ,可是得到的依然是 50 的冷漠,我们大学 4 年都对她那么好,到头来居然不怎么看得起我们!大学 4 年的友谊都是假的,有一种被欺骗的感觉。

 

原本打算在过去的一年找个女朋友,但是依然没有到,首先跟我的付出有关,其次目前的经济能力,似乎不能找女朋友,要是真的有一个女朋友,我还真的不一定敢要

 

成功是很简单的,只要有耐心,确定一个目标,然后按计划去实施,发现计划不好,改变计划,继续实施,这个成功的秘诀,可以应用在工作和恋爱等任何场合。

 

接下来一年的目标就是,多学技术,努力使自己的技术水平,思维水平更进一步,争取在来年有个更体面的工资;然后就是努力找个女朋友,长这么大还没有找过女朋友,说出来真的是丢脸

 

加油吧!!

 

posted on 2007-07-07 01:39 飘雪 阅读(33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个人日记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11)

随笔档案(13)

收藏夹

firends

搜索

最新评论

  • 1. re: udp及tcp穿越NAT
  • 您上述提到的是互联网之间的公网与私网之间的NAT穿越,3g终端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实现吗?还有3g移动设备的IP是动态分配的,我怎么才能在公网服务器找到这个3G终端?
  • --svurm
  • 2. re: udp及tcp穿越NAT
  • TCP穿越针对的是公网IP,而这个公网ip进过几个NAT,多少层映射到局域网客户端上对大洞无影响,因为这些映射是nat完成的,一层,二层,三层,最终都映射到公网ip上,所以几层NAT对打洞并无影响。
  • --lch
  • 3. re: udp及tcp穿越NAT
  • 您好,感谢您提供的好介绍。请问:如果P2P的两点之间,存在3-4个NAT,P2P也可以通起来吗?从您对NAT的理解,如果通信两端之间存在4个NAT,对那些应用有影响?
  • --xujf
  • 4. re: 系统时间修改方法
  • good
  • --jone
  • 5. re: udp及tcp穿越NAT
  • 评论内容较长,点击标题查看
  • --...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