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0  评论-23  文章-32  trackbacks-0
   最近得到许多的消息,我的多个很要好的朋友要结婚了。忙着领证,定好时间准备办宴。我们大学宿舍的最小的一个 竟然最早一个办?呵呵,记得那时候打趣,大家猜谁会最早结婚,一阵起哄后,每个人心里就埋下了种子,是压力还是幸福没有人能说的清楚,都还没有走上社会, 没有独立哪里谈得上结婚。在8人宿舍的场景还历历在目,转眼我们都走到人生的又一个重要关口了。每当这种时候才会意识到时间的飞快,不知为什么没有原来憧 憬的那种幸福的自由的无忧无虑的感觉,反而是有了些许怅然的心情。

   猜想着大家的生活和心情,我感 觉特别高兴,这已经成为我的一种主要的消遣方式(呵呵~ 成人式的,现在的生活真的很没有活力)。大家都成家立室,说明我们都真的长大了,后面我想是没有 做好准备的时候就又要匆匆的给大家的儿子女儿喝满月酒了。这样的迅速而绝情,幸福又苦涩的日子不知道还能持续多久!

   我想回家乡了,真的想回去。想想我从学校到社会的路程,基本上就是盲目的走过来,我不得不承认一直以来根本没有一个清晰的目标。从呼和浩特到上海,很盲目的 和大家一起去学软件设计,究其原因就是不知道毕业后能做什么。从上海到杭州,在上海一家面试都没有去过,甚至没有完成所有的培训就已经离开上海,踏上了杭 州的土地。刚来杭州的两个月里,我都住在朋友周云峰租住的房子里,有朋友的帮忙让我很宽慰,一直坚持着能够呆在杭州继续找下去。渐渐的,我从一个不懂投简 历的人逐渐变成一个面试的时候可以从容说谎的人,这个过程违背了我内心的真诚的愿望,虽然我很讨厌自己,但是不能与现实对抗,我又一次遭到了现实的蹂躏。 此时的我,猜测着我的同学们和我一样,都在理想与现实的夹缝里煎熬,默默的鼓励自己,默默的祝福和我一样的同学,朋友们。

   记得没找到工作之前,有一天给家里打电话的时候,听着妈妈的声音,我真是哭的一沓糊涂。我从来没有哭的这么厉害,作为男人,我一向不愿意在别人面前示弱,但 是没有源头的伤心不断涌上来,说不清楚什么最让我难过,什么最让我苦恼,很多不连贯的画面在我的脑海里闪过,我像一个小孩一样向妈妈哭述着委屈。这样的经 历我想很多人都有过,当我们的生活一帆风顺的时候,很少能想起可以默默听你哭述的人,当我们被现实击伤以后,才想起他们。

   2008 年10月18日,我找到了第一份工作(虽然我的简历上写的是我已经工作一年了,而不是培训一年)。第一次拿到自己的钱的感觉真是不错,走在路上都能笑出来 的感觉,看所有人都很可爱,看这个世界就像一个乐园一样。我很奇怪为什么我这样一个自信能平静对待所有事情的人会因为拿到两千块儿变的这么兴奋。就像我刚 才说的一样,自从拿上工资以后我就套上了绳索,基本半个月给家里一个电话,报个平安,问候一下父母和姐姐。然后就是工作,工作,加班,加班,工作到还算顺 利,累并自负着,还经常用“男人就要担负责任”在我灰心的时候鼓励我自己。

   接着我女朋友就来了,我记得那天天灰蒙蒙的,好像有下小雨,又好像没有。我的心情有些复杂,我很希望她能来,但是我又不想她在这里受我刚经过的压力和煎熬,总觉得我很愧疚她。 我顺利的接到了她,我们的见面没有想像的那么甜蜜和兴奋,她为了我放弃工作,独自从呼市赶到杭州,而我也是刚找到工作,两千多的工资吃饭住房都成问题。后 面的路要怎么走,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不愿意去想。而她憔悴且易碎的眼神更让我心里无比的愧疚,我强装着有我没事的样子,拥抱她,然后带她出去打车。回来 的路上天已经快黑了,一路上她都在哭,哭的很伤心,像是一只受到惊吓的小鹿,和我刚来的时候一样,无法承受这陌生世界带来的恐惧,这让我深深的感觉到我的 渺小和无能为力,我只能紧紧的握着她的手,不断的安抚她,并且默默的发誓要努力,拼上一切保护她。

   之后的日子,和我们预想的一样,她在家里发邮件求职,我每天去上班,晚上回来吃她炒的菜,周末还能去西湖转转,一度忘却了工作的烦恼。虽然也不顺利,但是工 作总是能找到的。工作之后我们的生活就更加有规律了一些,渐渐的走上了正轨,刚来杭州时候的伤感也逐渐淡去了。这一段时间基本上没有和以往的同学和朋友们 联系,我想大家一定都处在一个艰难的过渡期间,只是希望大家都能走好这段路。

   今天是2010年1 月9日,今天老婆加班,我本不用加班,但是一个人在家里也没有什么意思,所以也来加班。现在我的工作场所是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图书馆702室,办公室里立式 空调吹着暖风,窗外阳光明媚,而且视野辽阔,窗口正对面的远方是绿绿的山,窗口左右时浙江大学的看似有些古旧但是很有味道的教学楼和宿舍楼,下面很长的一 段路是直通正校门的,中间有偌大的草坪,有竺可桢雕像,还有几十米高的毛主席雕像在向远处招手。这美丽的风景也是我不愿呆在家里而来学校加班的原 因。

   又快过年了,我和我老婆今年坐飞机回家,飞机票都买好了。我们这一批人的过渡期也基本结束了,大家结婚的结婚,买房的买房,这种时候我感觉很舒坦,不用为自 己担心,也不用为朋友们担心。大家的前景都一片光明。衷心的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实现自己的幸福理想。遇到了坎坷和困难的时候,即使作为一个倾听者, 你们也可以想起我。
   刘毅再次忆苦思甜一次,同时鼓励自己和所有的朋友们,希望大家能在新的一年里 勇敢去爱,勇敢去闯,祝福所有我思念和关心的人2010年能够继续幸福下去。

最后附上 耀强和伊璐的幸福照片,大家都来祝福吧。

posted on 2010-01-09 12:09 liuyimx 阅读(404)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感悟思念

评论:
# re: 我们都要幸福 2010-01-09 15:38 | 萍子
不管有多苦,有多累,只要有你陪着我,就是最幸福的。
一路走来我们经历的太多太多,同时我们也得到了无比丰厚的收获。
我会永远陪着你,我们要快乐,幸福的走完我们的人生。
加油。我会永远陪着你,支持你。加油!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们都要幸福 2010-01-10 23:03 | 云峰
呵呵,生活么,都是冷暖自知。

加油吧,专注于自己的内心,并坚持。

今天年底太忙了,回家之前再聚聚吧。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