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下的天空

坚持 随心而动 走自己的路

 

2011年6月30日

访问控制符

1.访问修饰符(access modifier)

①public(公共的):被public所修饰属性和方法可以被所有类访问.

②protected(受保护的):被protected所修饰的属性和方法可以在类的内部,相同包以及该类的子类所访问(可以被子类所继承下来).

③private(私有的):被private所修饰的属性和方法只能在该类内部使用.

④默认的(不加任何访问修饰符):在类内部可以访问,以及相同包下面的类使用.

posted @ 2011-07-02 23:38 天空布蓝 阅读(353) | 评论 (0)编辑 收藏

ORACLE TRUNC()函数



oracle trunc()函数的用法

1.TRUNC(for dates)
TRUNC函数为指定元素而截去的日期值。
其具体的语法格式如下:
TRUNC(date[,fmt])
其中:
date 一个日期值
fmt 日期格式,该日期将由指定的元素格式所截去。忽略它则由最近的日期截去

2.TRUNC(for number)
TRUNC函数返回处理后的数值,其工作机制与ROUND函数极为类似,只是该函数不对指定小数前或后的部分做相应舍入选择处理,而统统截去。
其具体的语法格式如下
TRUNC(number[,decimals])
其中:
number 待做截取处理的数值
decimals 指明需保留小数点后面的位数。可选项,忽略它则截去所有的小数部分
下面是该函数的使用情况:
TRUNC(89.985,2)=89.98
TRUNC(89.985)=89
TRUNC(89.985,-1)=80
注意:第二个参数可以为负数,表示为小数点左边指定位数后面的部分截去,即均以0记。

{


format为day时,只精确到天,而不管几年几月只要是符合的day就可以了,要想确定一年中的某月的某一天就要用trunc(date,''dd'').

通俗的说吧,format为年时,精确到-----年

为月时,精确到------年,月(不管哪年,只要是相同的月和哪天)
为日时,精确到------年,月,日(不管哪年的哪月,只关心是哪天)


}

posted @ 2011-06-30 21:34 天空布蓝 阅读(320) | 评论 (0)编辑 收藏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Flex学习链接

搜索

最新评论

  • 1. re: tomcat7的配置
  • 新建变量名: TOMCAT_HOME 应该为CATALINA_HOME
  • --houkai
  • 2. re: tomcat7的配置
  • 确实是的@寒澈
  • --houkai
  • 3. re: tomcat7的配置
  • @ftp123
    你娘里个大雪碧 里面会有common这个文件夹吗 不知道还尼玛在这瞎比比 纯尼玛误导人 我最恶心的就是这样没事装逼的人 艹
  • --cao
  • 4. re: tomcat7的配置
  • 从哪抄来的,是抄的,你也说声啊,要不自己测试下也可以,害人测试半天。
  • --ftp123
  • 5. re: tomcat7的配置
  • %TOMCAT_HOME%\common\lib 从tomcat6.0开始已经没有common文件夹了,直接用\lib,害我找了半天common文件夹啊,赶快改过来吧
  • --寒澈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