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顺利
随笔-50  评论-170  文章-0  trackbacks-0

 

基于MIUI文件管理器(开源)的改进

 

有没有发现,当你打开文件管理 -> SD卡后,首先看到的是什么?是一些应用程序使用的数据文件夹,是不是要划动屏幕,找到你需要的文件夹,这期间,花费了一些不必要的时间,感觉有点麻烦。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4

SD卡有太多应用程序的数据文件夹了,我的习惯是建立自己的文件夹(如,在SD卡下面建立 ShunLi 文件夹),用于平时的一些数据的存放,当然想第一次加载的时候,就直接看到我需要的文件夹(其它的文件夹很少需要查看的,有机会查看的倒是一些图片或者截图)。

设计的灵感和需求来自于 Root 管理器。说实在话,这也是我使用Root管理器多于MIUI的文件管理器的原因(当然还有一个原因大家都清楚,就是MIUI文件管理器不支持Root)。

 

       在原版基础上的所有修改

1)       增加了两个Menu菜单,一个是设置(Preferences),一个是退出(Exit)。其中当点击设置菜单后,会弹出相关配置窗口,有

clip_image006  clip_image008

 clip_image010 clip_image012

a)       主页文件夹

clip_image014  clip_image016  clip_image018  clip_image020

clip_image022 

打开文件管理器首先呈现的截图如上左图。

 

b)       读取根目录(是否)

clip_image024  clip_image026

看到没有,如果选择了读取根目录的话,但看到当前路径是SD卡的话,可以通过向上(左图)来看到Root下面的文件夹或文件(右图)。

 

2)       因为上面的原因,我觉得文件管理器的第一个Tab不应该叫“SD卡”了,因为可能会看到不在SD卡里面的内容,所以我修改为:文件管理(File)

上面截图已经表现出来了,中英文的都有,中文版本第二个标签页是“文件管理”项,英文版本第二个是“FILE”项。

3)       本想还加一个设置,视图设置,其中可以设置主视图,也就是第一次加载的时候,是哪一个视图(标签)显现,不过发现,MIUI2.2.17已经发布更新了:

【文件管理器】 
优化 进入文件管理器会打开上次退出的标签页
 

这个小的优化很实用的,我就不用麻烦了(多好)

 

       P.S. 以上修改全部在Android4.0.3真机上面测试过(为了这,我的小米还是刷上了4.0的系统)。

clip_image028  clip_image030

clip_image032

 

文件管理(File Explorer)的几点缺陷

1. Menu Layout ,竖向,没有横向 + 图标的好看,这个是 Android V4 的问题(android 4 menu grid-style and list-style

clip_image034  clip_image036

左图是MIUI2.3.5 小米手机中的截图,右图是MIUIV4 2.2.17 小米原版文件管理中的截图

2. 不能完全完美地退出,在任务管理器中还是存在,目前不想修改还是认为原版就是这样(返回到最上层的时候,退出),后续还需要优化。

clip_image038

3. 后退(返回)按钮,感觉有点奇怪,好像并不是后退,而是向上(原版)

这个有机会看看能不能优化,不然和向上没有什么区别了(有区别就是看不到向上按钮的时候,倒是可以“退出”)

4. Root 只是伪Root, 只能看到(读) system 的路径,而不能真正的写,目前为了安全,还是这样做好了,这可能也是官方原版没开放 Root 权限的原因。

clip_image040  clip_image042

5. 程序图标在 MiUIV4 中很丑,有比较小的感觉(在AVD中效果非常好,不知是否是MIUI的问题)

clip_image043

 

准备请求提交代码,不知能否成功通过。等我的好消息。开源的网址是

MiCodehttps://github.com/MiCode/FileExplorer

我的:https://github.com/usc/FileExplorer

当然你可以通过下面下载使用(图标严重影响心情啊):

顺利提供下载:
  名:FileExplorer.apk
下载地址:
http://usc.googlecode.com/files/FileExplorer.apk
clip_image044

 

 

最好很郑重地说一下,这个仅支持 Android 4.0.0 +, 不是的请路过。

 

 

顺利

写于2012218



博客中的一些下载已经放到了百度云了,请根据需要下载。【点我去百度云下载】

最后弱弱地说一下,如果可以的话,转载请提供出处( ),谢谢。
posted on 2012-02-18 15:40 李顺利 阅读(372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