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2  评论-2  文章-1  trackbacks-0

      在计算机的世界里,有一门技术叫编程语言。
      编程的发展,从一开始的机器指令,然后到稍为能让人看得明白一点的汇编语言。
再到伴随着现代操作系统诞生的C语言(算是高级语言)、科学计算的Fortran语言等。
再后到了面向对象,面向组件的编程语言,编程语言变得越来越趋向于自然语言。
每一次改变都或多或少的经历了思想的变化,化繁为简,新的概念的引入。
      由于编程语言的发展,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优点,我们可以利用编程语言构建复杂而
灵巧的应用。但是,在业务需求比较复杂多变的今天,如何利用已有的编程语言,编程思想和
方法学去构架一个功能强大,可扩展的,向后和向前兼容的系统成为现代应用开发必须考虑的首要因素之一。
早期的主要基于功能分解的面向对象思想在一定程度上已经不能满足现有的项目开发的需求。或者会因为不
正确的使用面向对象编程,给开发出来的系统带来兼容性问题和可伸缩性不强的问题。
      为此,设计模式便出现了,设计模式是前人在开发过程中的经验总结,是经过实践证明的可行的解决软件开发
中存在的问题的方法。一个好的系统应该能够做到遵循设计模式中的一种或者多种的方法。
      总而言之,设计模式的出现是深化和总结了面向对象的编程,使得开发更加高效、健壮和可扩展,能够快速的
的开发满足业务发展的需求。
      在后面的学习中,我将会分享设计模式中常用的设计模式、设计模式在现有的基于Java的开源框架中的应用和
开发一个基于现实生活的应用
      ..........瞎写,晚了,再写就得睡着了。

posted on 2009-01-01 01:11 罗立树 阅读(27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