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舒畅

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身如琉璃,内外明澈,净无瑕秽。

难忘师恩

 

今天是教师节,让我想起了我的一位恩师——徐开清老师。我不知道那些与我一起同为老师的同学们可曾在今天的这个日子里想起我们的恩师。

老师曾是我初中时期的数学老师,他就像我们的大哥哥一样,对我们关怀备至。无论任何一个同学遇到困难,他总是及时的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我们,细心的教导我们,耐心的辅导我们的学习。当老师是我们奥赛组的辅导老师,对于那些家境困难的同学,本是囊中羞涩和的老师,总是自掏腰包,给同学买学习资料。每当奥赛小组辅导的时间晚了,老师总是把我们一个个送回家,用他那瘦弱的身子,那辆破旧的自行车载着我们回家,载着老师对我们的期望。对于我,我一个从小身体不好的学生,老师更是给予我更多的关注和关怀,使得原本数学成绩平常的我,成为了一个优秀的学生。老师还给差生免费补习,每周周末那些差生和奥赛组的同学们总是聚在老师家里(老师是一个养路工人的孩子,家境十分贫穷,还住在老师的岳父家),在老师岳父家不大的客厅里挤满了我们,每个周末总能听到我们的欢声笑语。

可是好景不长,在一个周末,我们奥赛组组织活动去山上踏青,我们一起邀请了我们的老师。本来是个快乐的日子,老师跟我们一起在山上谈天说地。意外总是潜伏在风轻云淡的日子里,突然听到同学们大叫,一个同学落水了,老师想都没想,冲到水边,跳了下去,用他仅有29岁的生命托起了另一个生命,而自己却永远的沉到水里去了。所有的同学都齐心协力的去救老师,那些在山上游玩的大学生哥哥们,和我们一起救起了老师,然而老师已经永远的离我们而去了。即将而立之年的老师就这样走了,他用他的生命换来了我们同学的新生。我们怀着悲痛的心情,送走了老师。老师走的时候,送他的队伍可以说是十里长街,有同事,学生,家长,还有慕名而来的群众。看着老师白发苍苍的父亲,几次晕倒,我们的心都碎了。我们所有的同学在老师的面前长跪不起,我们有许多的话还没跟老师说,还有许多的问题还没有请教老师。老师就这么走了,但他给我们留下了希望,留下了知识,留下了对我们的期望。我们化悲痛为力量,努力学习,终以优异的成绩报答我们的恩师——徐开清老师。

事后,我们才知道我们的老师不会游泳,那时老师是从未考虑,就跳进水里,这是什么样的精神,他为我们带来了希望,而他自己却献出了年轻的生命。老师的妻子痛哭,老师连个孩子都未能给师母留下,只给师母带来无限的伤痛。我们去了老师的老家,可谓家徒四壁,老师的父亲,姐姐,弟弟依然住在那里,唯一的电器就是一台破旧的黑白电视,没有像样的家具,厨房的墙壁倒塌了一半,他们住的还是那种土房。那时我们才知道老师把自己的工资都用在了资助贫困学生的学习上了。记得老师曾跟我们说过:教师这个职业是天职,无论付出多少,都无怨无悔。

我还记得老师对我的期望,老师当时对我说:他未能上好大学,只是读了一个大专,他希望我能够完成他的愿望,上个好大学,读本科,研究生,甚至博士。他说学无止境,让我谦虚谨慎,不断的学习,无论我身处什么样的位置,要以学习的态度对待任何事。

如今,我已经是大四了,即将面临毕业,面临考研。在教师节的日子里,我没有忘记我曾对老师的承诺,我会努力,努力完老师对我的期望。在今天,我心里一直在想:老师您在那边还好吗?您是否还再默默的守护着我们?关注着我们呢?

老师,我们想念您!

今天是教师节,祝天下所有的老师:教师节快乐!

posted on 2007-09-10 10:06 瑶瑶 阅读(14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