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舒畅

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身如琉璃,内外明澈,净无瑕秽。

离别

  前几天回老家了,陪外公外婆,他们都已年迈,八九十高龄的老人,外公的身体还好,只是供血不足,外婆就让人担心了,高血压,身体浮肿,让我很担心,,回到老家几天,帮外婆洗澡的时间是我最幸福的时刻,每年都只是放假回家才能帮外婆洗澡,看着外婆浮肿的身体,潸然泪下.妈妈忙,都没时间回去照顾外婆,只能偶尔回去看望她,而我们三兄妹都在外省,不能时常照顾他们,真的很难过!现在外婆身体肿的连腰都不能弯了,脚指甲都剪不了,给外婆剪脚指甲的时候,我哭了,还好外婆没看见!帮外婆洗衣服,外婆看着我,露出了笑容.本来打算就回去两天,由于外公外婆舍不得我,我又多住了几天,因为马上要到学校报到了,我不得不走,走的时候外公外婆在门口看着我走,离别的时候我都不敢回头看外公外婆,怕自己控制不住,又要哭.在路上我哭了,想外公外婆了!后来外公又出来送我了,上车的时候看着外公年迈的身体,我真的不想走了,想留下来照顾他们,可是我知道外公外婆心里想我考研!特别是外公,他希望我能够实现理想.现在我只希望他们身体健康,别无他求!很害怕,真的很害怕,怕哪一天我会失去他们!他们是我最爱的人,也是最爱我的人!我爱他们!!每次都是寒暑假才能回来看他们,好想他们.
  明天将要离开家,去学校了.今晚的心有点难受,不想离开家.爸爸妈妈对我的疼爱,真的好幸福!明天开始又我一个人独自去面对一切事情了,在外我必须靠自己,调整自己的心态,去迎接未来!
  我爱我的家人!

posted on 2006-08-20 21:30 瑶瑶 阅读(177) 评论(1)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离别 2006-09-10 16:26 向前

我的外婆身体也是很不好的,我是我外公外婆带大的,我很疼他们希望他们能活长命点,让我跟多的机会孝顺他们!我祝你的外公外婆身体健康,长寿!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