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的代码旅程

高手救我!
随笔 - 2, 文章 - 0, 评论 - 0,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在教育学课堂上睡了一觉而解决的弱智问题……

        兴冲冲地打开myeclipse想做个弱智的登陆页面连接连接数据库。之前一直被tomcat、mysql之类的配置搞得头昏眼花的,环境变量估计已经被我改得面目全非,每次配置不成功,就换个版本试试,电脑感觉已经一滩泥水。对这些个东西的原理也不是很明白,所以不知道哪些应该遵循,哪些不用去做,从网上随便找个配置过程的说法就按着去做。哎……
     
        幸好myeclipse还不错,用起来真是方便,今天还真的能够连接数据库了,只是每次搜索用户名密码的时候,总是得到“用户名或密码错误”的结果。凭借我芝麻般的php开发的经验,我果断认为是页面传值出了问题。out.print一下,嘿,果然,nullnull。

        可是对照书本上的参考反例,在.html文件和servlet文件里找了半天没发现错误啊。于是乎,睡觉……郁闷地睡觉。其实老师上课讲的不错,可是我确实是太困了。
 
        睡觉醒来,继续自己端详我的代码,才发现,form表单里怎么有这个属性 enctype="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上网搜了搜,大致就是说编码形式不一样,可是也没看懂到底是个啥属性。总之,我之前就从来没用过这个属性啊。删除之。

        reload一下,submit~哈哈,“XX欢迎你”映入眼帘。哎,刚开始上道,总被这些东西搞得鸡犬不宁,庆幸终于愉快得解决了~

posted on 2009-03-17 15:38 一桶浆糊 阅读(15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