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一种过程

享受生活

常用链接

统计

积分与排名

dispot

My friends

Study NetWork

最新评论

生命是一种过程


没有人能预测自己的人生道路,事实上我们也无须预测,我们不是唯心主义者,草率地断定一件事情是一个大忌。我们只需实实在在的生活,用思想生活,用心灵生活。

  有人说人生是一种结果,而这种结果无非有两个:成功的人生与失败的人生。这种想法未免偏颇,它忽略了一点 : 成功的人生也是一种过程,如果一个人纯粹为了成功而活着,完全抛弃其他附载的东西,那他不仅缺少对生活细节的体验,更缺少对生活的艺术享受。从这个角度来说,他的人生不是成功的。成功本身就是这么一种境界,它蕴涵着一个完整的过程。谁想在短时间轰轰烈烈的造作一番,然后就销声匿迹,这无疑是对神圣生命的亵渎。     
  人为什么要生存,如果单纯从结果而言,那将是多么的暗淡和无奈,出生、成长、死亡是人生必经的三个阶段。这个世界没有超人,面对死亡是每个人的最终结果,而这个 平等 的结果掩盖了众多伟人区别于平庸之辈的辉点,更抹杀多少曾经意气风发年轻人的凌云壮志。过分注重这个结果导致他们极度消沉,乃至失去生活的斗志 , 到头来只能壮志未酬 , 郁郁而终!    
  生命是一种过程,这个过程的好处在于你无法预料它将会发生什么,你都得面对。任何企图去定夺它的结局都将是一个极大的错误。如果你对以后发生的事情都了如指掌,那你将失去生活的意义,这无疑是一种令人窒息的后果。    
  为什么我们要活着,而且要活得开心 , 充实。我们不是天使,也不是上帝,我们不能旁观自己的生活,而要完全主宰自己想过的生活。给自己活下去的勇气,给自己活得开心的勇气,我们才能尽情的经历人生,享受生活。生命是一个过程,这给以我们很大的期待和厚望,生活本身就是一种艺术,我们可以不断寻找生活的寄托点和支柱点,为爱活着,为情活着,为美好的回忆活着,为拥有成就活着。     
  也许很多时候我们不会想到这些 , 但当你遇到人生的不畅而举棋不定的时候 , 你就会发现 , 人生就是这么一回事 . 生命意义在于它丰富多彩的点缀 , 并非所有的享受都来源于快乐 , 当你投入生活 , 拥有克服困难的意志并坚持活下去的时候 , 这不也是一种享受吗 ? 享受没有高低 , 贵贱之分 , 只要拥有一分执着的信念 , 在生活中活得洒脱自如 , 你就是一个强者 .
  生命就是一个过程 , 生活下去你就拥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和收获 !!

posted on 2006-07-20 10:17 xnlijun 阅读(449) 评论(1)  编辑  收藏

评论

# re: 生命是一种过程 2006-08-22 07:57 可乐

人生最大的悲哀是没有梦想和梦想实现,幸运的是,我还在追逐梦想的路上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