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vin's Tech Space

成于坚忍,毁于浮躁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JavaScript开发基本可以分为以下四个部分:
        1、查找DOM元素进行取值和赋值的操作、在特定节点位置进行内容的取值和赋值操作(innerHTML)。
        2、针对元素进行事件监听。
        3、通过操作DOM节点结合改变元素的CSS样式,达到绚丽的动画效果。
        4、对DOM元素进行Ajax操作。
    对于jQuery来说,可以对这四部分提供完美的实现:
        a、jQuery拥有强大的选择器,可以查找任意的DOM元素。同时jQuery对象实现链式语法,能够很方便简洁的写出强大的操作。比如操作属性:$("#chkbox").attr("checked","checked").attr("disabled","disabled")。可以这样继续链下去,包括增加事件、样式等等操作。
        b、在页面加载时给DOM绑定事件。$("#chkbox").click(function(){ alert("hello jquery!"); });
        c、show()和hide()是jQuery中最基本的动画。对元素显示和隐藏,当然,我们还可以实现其它的更复杂的动画。
        d、$.ajax(options)是jQuery中最底层的Ajax实现。除此之外,还可以使用$.get()或$.post()实现Ajax请求。
  • 给DOM元素添加行为,一定不要和DOM元素混在一起,一定要和它们分离开来。添加事件一般在初始化的时候进行,把<body onload="">这种写法抛弃掉,采用jQuery的写法:
    $(document).ready(function(){
        
    // 在这里写初始化代码
    });
    也可以简写成:
    $(
    function(){
        
    // 在这里写初始化代码
    });

posted on 2010-03-20 15:55 calvin 阅读(20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Script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