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vin's Tech Space

成于坚忍,毁于浮躁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1 cd [ORACLE_HOME]/rdbms/admin

2 )作为 SYSTEM 登录 SQL*Plus

3 )运行 @utlxplan

4 )运行 CREATE PUBLIC SYNONYM PLAN_TABLE FOR PLAN_TABLE

5 )运行 GRANT ALL ON PLAN_TABLE TO PUBLIC

可以把 GRANT TO PUBLIC 中的 PUBLIC 替换为某个用户。通过将 PLAN_TABLE 置为 public ,任何人都可以使用 SQL*Plus 进行跟踪。这么一来,就不需要每个用户都安装自己的计划表。还有一种做法是,在想要使用 AUTOTRACE 的每个模式中分别运行 @utlxplan

下一步是创建并授予 PLUSTRACE 角色:

1 cd [ORACLE_HOME]/sqlplus/admin

2 )作为 SYS SYSDBA 登录 SQL*Plus

3 )运行 @plustrce

4 )运行 GRANT PLUSTRACE TO PUBLIC

通过设置 AUTOTRACE 系统变量可以控制这个报告:

 SET AUTOTRACE OFF :不生成 AUTOTRACE 报告,这是默认设置。

 SET AUTOTRACE ON EXPLAIN AUTOTRACE 报告只显示优化器执行路径。

 SET AUTOTRACE ON STATISTICS AUTOTRACE 报告只显示 SQL 语句的执行统计信息。

 SET AUTOTRACE ON AUTOTRACE 报告既包括优化器执行路径,又包括 SQL 语句的执行统计信息。

 SET AUTOTRACE TRACEONLY :这与 SET AUTOTRACE ON 类似,但是不显示用户的查询输出(如果有的话)。

posted on 2009-08-30 10:59 calvin 阅读(25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racl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