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AD查询1000条限制

Posted on 2008-12-16 14:58 lhn070 阅读(83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在测试中,常遇到需要测试我们系统的AD/LDAP大用户量展现和下载功能,但win2003server似乎限制该查询数量为1000,使用包括ldap browser在内的工具,也不能将我们AD server上面的10000用户展现完全。

        其实这个问题在微软的网站已经给出了解决方案,在微软网站搜索“ad 1000“就能找到: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15071

        其原因是windows2003server出于性能负荷的考虑,将LDAP查询的数量限制为1000个。当AD中的条目(user/group/ou)数量超过1000条时,使用LDAP查询工具进行查询时,就会导致查询结果返回出错。

        我们所使用的AD用户已超过10000,因此导入用户时,就会有出错信息提示。而且每次最多也只能够展示和导入1000个用户。
        解决办法可以参见微软网站,这里也作一个记录,以免以后遗忘。步骤如下(建议查看微软网站的描述,其中可控参数描述得很详细):
1.      在“开始”-〉“运行”-〉输入:“ ntdsutil”,回车;
2.      输入:“ldap policies”,回车;
3.      输入:“connections”,回车;
4.      输入:“connect to domain 当前域名”在中集案例中,域名是:cimc.com
5.      连接提示出现后,输入:“quit”,回车;
6.      输入:“show values”,确认当前的最大返回数;(默认是1000)
7.      输入:“set maxpagesize to 10000”,将最大返回数改为10000。(最大返回数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定义)。
8.      再度输入:“show values”,确认当前的最大返回数(显示为:1000(10000))。
9.      输入“commit changes”以确认修改。
10. 再次输入:“show values”,确认当前的最大返回数为10000。
11. 输入“quit”,退出设置状态;
12. 输入“quit”,退出当前命令。


本文引用自http://warmghost.blog.163.com/blog/static/9711920071131013545/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