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y

支持开源,尊重他人的劳动!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7 随笔 :: 0 文章 :: 9 评论 :: 0 Trackbacks
alert:
alert对话框是最简单的讯息对话框,想观看者显示一些文字,观看者按确定就可以继续操作。
注意:alert的argument(即要显示的文字)要分行或加入跳格位,可使用以下三个控制码:
n: new line
r: return
t: tab
\n:跳至下行
\r:游标回位(IE中与\n相同效果)
\t:跳格

confirm:
confirm一般称之为确认对话框,提供两个按钮,在中文操作系统下为:确定,取消;在英文系统下为:OK,CANCLE.
常用方法:
if(confirm("question?")){
response1
}else{
response2
}

prompt:
prompt是输入对话框,用来提示观看者输入一些资料。
prompt(argument1,argument2);
argument1 为显示文字,argument2是预设在文本框中出现的内容。
可以使用var inputText = prompt("please input you name:","");来捕捉对话框中输入的文字。
注意:
不输入任何字符,按 取消,返回null;
不输入任何字符,按 确定,返回 (即“”);
输入字符,按取消,返回null;
输入字符,按确定,返回输入的字符。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
IE7 中,使用prompt在ie默认的安全级别下,会被拦截,用户点击allow后,需重新点击才可触发prompt。
posted on 2007-12-11 09:52 lexy 阅读(52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